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7.19

2018-07-19 12: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第一批!2018年江苏电能替代项目参与电力市场交易 规模约0.5亿千瓦时

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8年江苏电能替代项目参与电力市场交易公告》,分批次放开燃煤锅炉改电锅炉、农业领域粮食燃煤烘干改电烘干等“以电代煤”项目的设备级单独计量电量参与电力直接交易。预计第一批电能替代项目参与2018年后续月度市场交易电量规模约0.5亿千瓦时。

暂停2家市场主体交易资格!云南公布2018年1至6月双边协商交易完成情况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今日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1至6月双边协商交易完成情况及暂停交易资格的通知》,根据2018年1至6月双边交易情况和用电量统计,弥勒市华润石材有限公司、禄丰福铃钛冶有限公司两家市场主体因累计出现3个月低于其双边协商交易电量80%。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据此暂停其自2018年8月起双边协商交易资格,取消共自2018年8月起已黎订的年度、月度双边协商交易结果。

政策

发改委:放开四行业用户准入 取消跨省跨区交易限制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积极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 进一步完善交易机制的通知》,为促进清洁能源消纳,支持电力用户与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核电等清洁能源发电企业开展市场化交易。抓紧建立清洁能源配额制,地方政府承担配额制落实主体责任,电网企业承担配额制实施的组织责任,参与市场的电力用户与其他电力用户均应按要求承担配额的消纳责任,履行清洁能源消纳义务。

黑龙江印发合同电量转让交易实施办法(暂行):自颁布之日起施行

东北能监局和黑龙江工信委联合发布《黑龙江省合同电量转让交易实施办法(暂行)》意见的通知,通过市场化交易实现市场主体之间全部或部分合同电量的有偿转让。现阶段仅开展发电合同电量转让交易,交易品种包含优先发电合同、直接交易合同、跨区跨省交易合同等转让。交易方式:合同电量转让交易主要按月度开展。规范合同电量转让交易,自颁布之日起施行。

廊坊市出台《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量化问责暂行规定》 重点治理燃煤锅炉、“散乱污”企业等

近日,廊坊市出台了《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量化问责暂行规定》。问责相关重点问题包括“散乱污”企业整治、燃煤锅炉治理、散煤治理、工业污染源达标排放、扬尘整治、秸秆垃圾焚烧管控、重污染天气应对和重点行业错峰(时)生产等8个方面。

福建省“十三五”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规划执行情况重点问题监管工作方案

近日国家能源局福建能监办发布了关于印发福建省“十三五”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规划执行情况重点问题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闽监能市场〔2018〕76 号)。监管内容包括:规划与投资计划编制和实施情况、目标实现情况、工程投资造价情况、投资主体多元化情况、信息披露情况、与农村电网升级改造相关的其他内容。

企业

国电电力上半年经营成绩单出炉:完成发电量 968.90 亿千瓦时

近日,国电电力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发电量情况公告,截至 2018 年 6 月 30 日,公司控股装机容量 5323.49 万千瓦,其中火电 3351.20 万千瓦,水电 1380.38 万千瓦,风电 570.71 万千瓦, 太阳能光伏 21.20 万千瓦。公司 2018 年上半年新增装机容量 101 万千瓦,其中火电 89.20 万千瓦,水电 5.8 万千瓦,风电 6 万千瓦。2018 年 1-6 月累计完成发电量 968.90 亿千瓦时,上网电量 920.59 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分别增加 3.82%、4.21%。

责令整改!中天万和风电被指毁林破坏生态拖欠38万元补偿款

近日,知名能源企业中天万和下属江西修水风电公司被指占用林地未进行报批,施工时破坏生态环境,征用林地补偿款未发放到位等问题,被当地有关部门责令整改。该项目工程建设中存在部分乱弃废渣、水土保持防治措施不到位现象,并造成了一定的水土流失。以及修路占用林地欠38.7981万元补偿款未到位,因修路进行弃料(土、石、)造成边坡植被破坏未进行补偿。

永泰能源母公司“断臂自救”:清仓所持上市公司联环药业股权

为了拯救深陷债务危机的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永泰能源”,股票代码:600157),其控股股东永泰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永泰集团”)“断臂自救”:出售江苏联环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所有股权。7月18日,江苏联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600513)公告,控股股东江苏联环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在7月17日发生股权变更,永泰集团退出,并将不再对江苏联环药业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联环药业股份持股。

*ST凯迪债务危机持续加重 控股股东质押的11.19亿股跌破平仓线

*ST凯迪7月18日晚发布多份公告,包括更新目前的逾期债务、股份冻结、银行账户冻结及诉讼等方面的情况。根据公告,截至7月18日,*ST凯迪控股股东阳光凯迪质押的11.19亿股股票跌破平仓线,且阳光凯迪所持股票被冻结及轮候冻结共17次;*ST凯迪逾期债务达到31.79亿元,占公司净资产比例为29.9%。

中核集团回应“假央企”报道:中核国财非旗下公司

7月17日,证券时报˙e公司独家报道了《时隔四个月,“假央企”疑似再度现身!这次盯上了融钰集团,监管层已介入》,7月18日下午,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回应e公司报道表示,“可以确认,与融钰集团合作的中核国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不是公司旗下公司。”

项目

总投资101.05亿元 山西晋城泽州县举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仪式

7月16日,山西晋城泽州县举行2018年转型项目(第三批)集中开工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仪式。据了解,七月份第三批集中开工项目40项,总投资101.0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7亿元。涉及产业转型类项目23项,总投资68.13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6项,总投资26.25亿元;民生和社会事业类项目11项,总投资6.67亿元。

总投资达4700万美元 中国在掸邦投资建设的燃煤发电厂顺利运营

缅甸电力与能源部发布消息,因掸邦政府、电力与能源部、民众均没有反对,因此,位于掸邦的迪际燃煤发电厂将继续顺利运营。据了解,迪际燃煤发电厂由中国无锡华光电力能源公司中标投资建设,并享有22年的独家运营权,发电厂总投资额达4700万美元,装机容量为120MW,目前能生产80MW的电力,工厂周边的村庄均获得了电力供应。

总投资约3.3亿元 天台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综合处理工程正式开工

日前,天台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综合处理工程在三合镇亭头村仰遮山正式开工建设。据了解,此次开工建设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综合处理工程,占地73亩,分两期建设,总投资约3.3亿元。配置2套7.5兆瓦的汽轮发电机组及配套设备,年发电量约3600万千瓦时,计划于2019年底建成并投入运行。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7.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