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加强高温天气现场作业安全管控

2018-07-26 11:53来源:安徽省涡阳供电公司作者:娄延旭关键词: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农网工程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5日上午,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安全监察人员深入辖区农网工程施工现场督查现场施工安全,对施工单位当日高温天气下安排作业时间过长,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这是该公司加强高温天气现场作业安全管控所采取的具体行动之一。

当前,电网正处于迎峰度夏关键时期,高温天气持续,现场施工作业、设备抢修工作安全风险增大。

为进一步加强高温天气施工作业安全管控,切实保障现场作业安全,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要求一线生产单位,一是要合理安排工程施工计划,落实好高温作业下的劳动保护和后勤保障措施。及时配备防暑降温药品等,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坚决防止疲劳作业、过劳等现象。二是要严格按照上级公司《关于印发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安排施工,当气温超出规定要求时,一律停止相应作业。三是加强故障巡视安全管理。事故巡线时应始终认为线路带电,并与线路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恶劣天气巡线应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具、自救器具和药品,夜间巡线时应携带足够的照明工具。四是严格执行工作票制度(抢修单制度)。严格区分巡视任务和抢修任务,不得无票从事抢修工作。五是严格履行抢修工作许可和终结汇报制度和落实防倒杆、防高坠安全技术措施,保障作业现场安全可控、在控。六是加强抢修工作承载力分析。抢修类工作应充分考虑人员身体状况和工作强度,采取必要的轮换作业方式,缩短连续性作业时间。七是严格到岗到位管理。强化抢修作业现场安全监督,夜间、恶劣天气的抢修作业,要提高到岗到位人员级别,加强现场管控,确保抢修作业安全。

作者: 娄延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农网工程查看更多>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