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贵州夹岩水利枢纽大协厂2号隧洞贯通

2018-08-06 08:47来源:中国电建作者:陈扬关键词:夹岩水利枢纽贵州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5日上午10点20分,水电八局夹岩水利枢纽北干渠7标大协厂2号隧洞顺利安全贯通。

夹岩工程北干渠7标工程位于贵州省毕节市范围,总长度为16.589公里,其中大协厂2号隧洞总长249米,隧洞断面型式采用城门洞型,隧洞净宽3.3米,净高3.653米,底坡1/1000,设计水深2.56米,加大水深2.92米,隧洞埋深6~36米,最大外压水头9.1米。属于典型的深埋长隧洞。

大协厂2号隧洞围岩为茅草铺组T1m2地层白云岩夹泥质白云岩,岩层较平缓,开挖后洞顶易发生掉块、垮塌现象。围岩稳定性极差,需采取强支护、弱爆破施工。

大协厂2号隧洞自开挖以来,项目部全体员工迎难而上,多次召开深埋长隧洞开挖专题会议,提出“抓安全、抓质量、抓进度”的工作要求,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加大监管力度,狠抓责任落实,扎实推进洞室施工各项工作。施工人员克服了洞内通风条件差、潮湿温热等困难,科学管理、抢抓工期,确保了大协厂2#隧洞顺利安全贯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夹岩水利枢纽查看更多>贵州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