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评论正文

关注 | 王志轩:中国电力需求侧管理变革 (下篇)

2018-08-06 09:19来源:中国电力企业管理作者:王志轩关键词:电力需求煤电能源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表1-1 是能源、电力、环境、经济(4E)发展要素与DSM的影响和变革趋势表。从表中不难看出,DSM、DR以及供需耦合,都是以解决电力供需问题为导向的,因此,任何管理手段都必须随着问题的发展和解决问题的需求与时俱进。DSM每个阶段的时间长短并不相同,变革并不因为时间长短而变,而供需特性和低碳(结构)特性变化才是关键点,即电力短缺与富余度以及新能源所占的发电比重大小决定了不同阶段到来的时间点。从电力需求管理手段的内涵上看,三个阶段在时间的连接处和对应的措施上是会有重叠的,且后一阶段的措施是对前一阶段的继承、完善、发展而不是割裂。面向未来,一般意义上的电力需求管理将会一直延续至电力的长远发展,但作为传统或特定意义上的“DSM”的作用将随着电力供需矛盾转化、能源电力清洁低碳转型发展、电力技术和用电技术的进步等而逐步淡化,并终将成为历史。

相关阅读:中国电力需求侧管理变革(上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需求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