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8.14

2018-08-14 12: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冀北2018年第二季度直接交易完成情况:120户低于考核率 偏差考核均价69.39元/千千瓦时

冀北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冀北地区2018年第二季度直接交易完成情况的通报》,2018年二季度冀北地区参与直接交易用户217家,累计交易电量67.65亿千瓦时,结算电量64.12亿千瓦时,完成率94.8%。

山东开展2018年7月份中长期交易合同偏差电量预挂牌交易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对省内2018年7月份中长期交易合同偏差电量开展预挂牌交易的公告》,2018年8月15日14:00~16:00,对省内2018年7月份中长期交易合同偏差电量开展预挂牌交易日开展交易。交易标的:174256兆瓦时(上调电量)。 交易限额:各机组申报的上调电量不得超过总上调电量的20%,即34851兆瓦时。交易出清方式:采用统一边际电价法出清。

首都电力交易中心公示第二批受理注册的1家售电公司

首都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首都电力交易中心关于公示第二批受理注册的售电公司》,首都电力交易中心受理了北京顺力成电力设备安装维修有限公司的注册申请,对售电公司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了完整性核验,现将企业及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8年8月13日至2018年9月12日,时间1个月。

政策

辽宁:2020年全省所有燃煤电厂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完善煤改电供暖政策

据辽宁日报报道,中共辽宁省委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加大排放高、污染重的煤电机组淘汰力度,全面推进具备改造条件的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推动钢铁等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到2020年,全省所有燃煤电厂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加快推进清洁能源利用和冬季清洁取暖,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完善煤改电供暖政策。

河北:加大排放高、污染重的煤电机组淘汰力度 逐步关闭企业自备燃煤电厂

日前,河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积极开展浅层地热能及地热、风电、光伏和生物质能源利用试点项目建设,促进用能结构日趋合理。到2020年基本解决弃风、弃光问题。坚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宜煤则煤,加快实施冬季清洁取暖,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光热能、浅层地热能与地热能等能源供给取暖方式。

甘肃省城市群建设要求促进新能源储能与新能源材料

2018年7月31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实施方案》文件,统筹新能源开发、外送、消纳和储存,建设白银、定西等风电场和光电产业园,逐步发展完善固体蓄热调峰和火电调峰调度,推进新能源电力上网,因地制宜发展高载能产业,支持公共交通充电桩、新能源供暖等发展,加快发展分布式光伏、生物质及生活垃圾发电。

福建发文降实体企业用能成本: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1.69分/千瓦时 继续深化售电侧改革

福建省经信委日前公布了《关于进一步降低成本减轻负担促进实体经济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合理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继续开展电力市场化交易,推进建立有利于促进公平竞争的市场交易制度。2018年5月1日起,利用电力行业增值税税率调整、电网企业留抵退税一次性退返腾出的电价空间,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每千瓦时1.69分钱。

企业

凯迪生态艰难自救 成立债委会推进“三大重组”

8月10日,凯迪生态连续发布两则公告披露了公司管理层的最新变动情况。其中,公司控股股东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凯迪”)董事长、党委书记陈义龙以全票当选凯迪生态董事长兼总裁;武汉凯迪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孙守恩当选为公司副董事长兼执行总裁及财务负责人。为了有效化解危机,债权各方提出的“以资产重组为基础,以债务重组为关键,以股权重组为根本”的“三大重组”思路已走向落地阶段,公司正致力于引入央企控股。

国家能源集团将新建煤直接制油生产线

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凌文在刚刚闭幕的内蒙古国际能源大会上透露,该集团近期将建设第二、第三条煤炭直接液化生产线,扩大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规模。国家能源集团旗下的鄂尔多斯煤制油分公司,目前运营着全球唯一一条煤炭直接液化制油工业化示范生产线。这条生产线于2004年启动建设,在2008年底试产成功,设计年产柴油、石脑油等产品108万吨。

回A股!私有化后天合光能董事长首度发声

8月10日,记者采访了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这也是自天合光能完成私有化后,高纪凡首度公开就公司动向、业绩发声。值得一提的是,在采访中,高纪凡表示,“我们在回归A股市场这一条路上,是充满信心的。”而尽管在2018年,光伏行业遭到了政策面的考验,“天合光能在上半年还是逆势完成了逾4GW的销售,实现收入超过140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3%以上,并且从全年预测看,总销售收入大概率超过去年。”

宁夏银星能源2018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净利增长逾4倍

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日前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6亿元,同比增长17.96%;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672.9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9.73%。

泰胜风能全资子公司正式设立完成!

泰胜风能近日发布对外投资进展公告,称其投资的广东泰胜风电有限公司设立完成,并取得了徐闻县市场监管局颁发的《营业执照》。2018 年 7 月 2 日,上海泰胜风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决定使用自有资金对外投资,设立广东泰胜风电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 13,000 万元,该公司认缴 100%的出资额。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8.1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