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寿县风电检修项目开展雨季预防山体滑坡应急演练活动

2018-08-22 10:39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通用设备安装公司作者:李晖 冯强关键词:中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风电检修巡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为有效防范大风、雷电、暴雨等自然灾害对安全生产造成的危险与不良影响,地处寿县山区的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通用风电检修项目部针对山体特殊结构开展雨季预防山体滑坡演练活动。

寿县风电检修现场巡检道路周围植被较少,多为天然石体结构,受天气影响容易发生小规模道路滑坡、塌方等自然灾害。该项目部在平时的巡检过程中不仅对设备进行检查,更注重对路况的观察,路况不好的地段及时汇报记录并进行修补,及时充填山体裂隙,疏通排水沟,构筑防洪堤坝,严防山洪冲击地面矿区和通过山体裂隙进入井下以免造成危害。

该项目部制定防山体滑坡应急救援预案,按预案要求开展演练:接暴雨预警,项目部组织应急小组设立警戒线,及时疏散受山体滑坡威胁区人员,及时向风电厂及总公司地质灾害防治领导小组汇报,禁止任何人员进入危险区域,等待救援人员及救援机械的到来。在发生滑坡造成房屋被毁,人员被围情况时,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抢救,同时拨打“120”与医疗机构联系,确保伤员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救治。恶劣天气结束后,立即组织抢修人员携带应急物资对被堵路道进行疏通,恢复被损线路,保证抢救人员及物资的输送。

演练过程中,应急人员密切配合,从容不迫,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作者: 李晖 冯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风电检修查看更多>巡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