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家电网:打好供电迎峰度夏攻坚战

2018-08-27 08:42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配电网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赴国网冀北电力调研检查迎峰度夏和暑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当前做好电网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夏和暑期保电工作,打好供电攻坚战。读来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供电迎峰度夏是每年老生常谈的例行工作,也是供电部门的一项极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必须予以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战。在夏季高温用电负荷攀升、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面临不小的压力的情况下,设备承载力不断加剧;强化安全基础管理,加强重要设备运维,设备硬件支撑能力需要进一步提升;加强运维管理,坚决杜绝管控盲区,做到联防联控,做好事故预想,充分做好应对极端恶劣天气的准备,应急预案需要进一步完善;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应急措施,优化应急发电车配置,有序用电方案需要合理编制。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国家电网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今年电力迎峰度夏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认真履行公司在服务国计民生、保障安全可靠供电中承担的重要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动把公司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把电力迎峰度夏工作作为一项事关和谐稳定、事关发展全局的重要工作来抓,加强监控,科学调度,加强协调,优化电力资源配置,有效提升电网可靠性和精益化运行水平,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由此,我们要按照上级指令,从主网、配电网、区域电网及设备等方面梳理迎峰度夏存在的问题,按照一线一策、一变一策的攻略,制定切实可行的技术、管理措施,迎“峰”而上,加强需求侧管理,做好有序用电工作,保障设备安全运行,保证夏季可靠用电,并加强客户侧安全隐患管理力度,提高治理隐患缺陷的能力,实现安全隐患的闭环管理,坚决打好迎峰度夏攻坚战,进一步确保电网安全度夏。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