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日东电公司欲重启其他核电站遭指责

2018-08-28 09:03来源:朝鲜日报作者:车学峰关键词:福岛核电站日本反应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福岛核电站核污水不断外泄的情况下,核电站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因推进重启其他核电站而受到指责。东电公司最近向原子能规制委员会申请重启柏崎刈羽核电站六号和七号核反应堆。《朝日新闻》28日发表社论指责称:

日本福岛核电站核污水不断外泄的情况下,核电站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因推进重启其他核电站而受到指责。东电公司最近向原子能规制委员会申请重启柏崎刈羽核电站六号和七号核反应堆。

《朝日新闻》28日发表社论指责称:除了事故善后问题,还因核污水泄漏而不断出现新问题,东电公司应全力以赴做好福岛核电站的善后工作。该报指出,东电公司没有多余人力投入到其他核电站。

《每日新闻》在社论中指出:东电公司在福岛核事故发生后应对不及时,放射性物质大量外泄,而且未采取适当对策,陆续引发了核污水流入大海、储存罐漏水等问题。重启其他核电站之前应先处理好事故善后工作,重获信任。

福岛核电站确实如报道中指责的那样,陆续出现净化装置故障、核污水外泄等问题。原本被视为处理核污水秘密武器的多核素去除设备(ALPS)在重新启动不到24小时后再次出现故障。27日0时4分,能净化62种放射性物质的三个多核素去除设备中启动了一个,但当天晚上10时37分部分管道被杂质堵住,停止运转。

管道中发现了长20厘米、厚3毫米的橡皮筋。橡皮筋是启动设备前检查时用于固定活梯的。也就是说,由于工作人员失误没有收好橡皮筋而造成这种事故。此前多核素去除设备因腐蚀问题而故障频出,此次是停运两个月后恢复试运行。

此外,28日晚证实核电站地面核污水储存罐再次发生漏水问题。漏水的是用螺丝组装钢板的螺丝组装型储存罐。

另外,福岛县出产的水产品从28日开始在东京等地流通。当天在东京筑地鱼市上市的10箱福岛章鱼(共50公斤)20多分钟便销售一空。韩国目前全面禁止进口福岛水产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岛核电站查看更多>日本查看更多>反应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