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8.30

2018-08-30 12:0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发改委:21个跨省跨区工程执行新输电价格 跨省跨区电力交易9月1日开闸

国家发改委8月27日发布加急文件《关于核定部分跨省跨区专项工程输电价格有关问题的通知》,调整灵宝直流等21个跨省跨区专项工程输电价格,为9月1日开始施行的跨省跨区电力交易做准备。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跨区跨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暂行):允许售电公司代理用户参加市场交易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北京电力交易中心跨区跨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暂行)》的通知,细则适用于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的省间电力中长期交易。参与相关交易的市场主体,须遵守本细则。电力现货市场启动前,国网范围内市场成员可按本细则参与省间电力中长期交易;电力现货市场启动后,相关规则另行制定。

2018年甘肃境内电气化铁路牵引变用电与水电企业直接交易结果

甘肃电力交易中心今日发布了《2018年甘肃境内电气化铁路牵引变用电与水电企业直接交易公告》,与水电企业成交电量13.98亿千瓦时,水电企业未达成交易电量由电力交易中心随机匹配至铁路用户。对未达成交易电量,安水电企业申报价格的平均价-0.0124元/千瓦时统一出清。

政策

陕西:关中核心区禁止新建扩建燃煤发电、燃煤热电联产项目 2019年底前火电机组全部实行热电联产改造

陕西省人民政府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关中核心区禁止新建、扩建燃煤发电、燃煤热电联产和燃煤集中供热项目,禁止新建、扩建和改建石油化工、煤化工、水泥、焦化项目。关中核心区不再新建火电、热电企业。2019年底前,关中地区现有火电机组全部实行热电联产改造,释放全部供热能力。

浙江省能源“双控”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印发

浙江省日前关于公开征求《浙江省进一步加强能源“双控”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18-2020年)》(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到2020年,建立能源“双控”倒逼转型升级体系;在各市平衡基础上,累计腾出用能空间600万吨标准煤以上;完成“十三五”能源“双控”和煤炭消费总量控制目标任务,全省单位GDP能耗年均下降3.7%以上,能源消耗总量年均增长2.3%以内,煤炭消费总量比2015年下降5%以上、控制在1.31亿吨以内。

四川扩大电力市场交易范围:园区企业可由售电公司捆绑代理参与交易

四川省经信委日前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放开发用电计划扩大我省电力市场化交易的通知》,扩大电力市场交易范围: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开发区)工业用电量,纳入电力直接交易范围,园区内相应企业可由售电公司捆绑代理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省属电网等地方电网可作为一个整体参与电力市场交易,增加市场议价能力。增设丰水期低谷时段弃水电量交易新品种。从2018年起,每年的6-10月丰水期低谷时段,在实施峰谷电价的地区实施弃水电量交易,除居民、农排类别和其他特殊用电价格外的用电均可参与。

自然资源部、中国工商银行:五年提供1000亿元融资额度 促进海上风电等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然资源部、中国工商银行近日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中国工商银行将力争未来五年为海洋经济发展提供1000亿元融资额度,并推出一揽子多元化涉海金融服务产品,服务一批重点涉海企业,支持一批重大涉海项目建设,促进海洋经济由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企业

吉电股份:拟7.43亿元收购七家风电公司

吉电股份日前公告称,根据新能源发展战略,吉电股份拟以现金 74,300 万元人民币收购上海成瑞七家风电公司 100%股权及其衍生权益。从而加快公司电源结构调整,实现新能源跨区域规模化的发展,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上海电气与阿拉善盟左旗政府签订风电合作协议

8月28日,内蒙古阿拉善盟2018招商引资项目秋季集中签约仪式在巴彦浩特举行。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风电集团总裁金孝龙代表上海电气与阿拉善盟左旗政府签订风电投资合作框架协议。

台海核电上半年盈利4.37亿元

日前,台海核电发布2018 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97,239.5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5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687.1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0%。建设项目方面,公司使用自筹资金稳步推进核电装备模块化制造项目的建设,为改善产品结构、占领新市场,争取了时间,打下了基础。

项目

国家能源局对口支援重大能源项目江西信丰电厂签约

8月27下午,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信丰电厂项目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信丰电厂项目翻开新的篇章。据了解,信丰电厂项目作为保障民生用电的扶贫电厂已经纳入国家电子发展“十三五”规划,项目选址大塘埠镇,总投资120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为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二期为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

安徽蒙城生物质发电项目投运

8月28日20时,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上海电气蒙城生物质发电项目一次性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高标准移交生产。该项目位于安徽省蒙城县双涧镇,设计配置1台130吨/时高温高压炉排式焚烧锅炉和1台30兆瓦汽轮发电机组。

内蒙古长滩发电2×660兆瓦工程开工

8月28日9时58分,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浙江火电承建的内蒙古汇能集团长滩发电有限公司2×660兆瓦新建工程2号机组锅炉房首方混凝土开始浇筑,标志着内蒙古长滩项目全面开工。内蒙古汇能长滩发电有限公司位于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薛家湾镇长滩村,本期工程建设2×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机组。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8.2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