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400亿美元 中石油参股加拿大史上最大LNG项目落地!

2018-10-08 08:22来源:海洋油气网关键词:LNG天然气中石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10月1日(加拿大温哥华时间) ,由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荷兰壳牌公司、日本三菱公司、韩国天然气公司和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合资成立的联合作业公司宣布,加拿大LNG项目(LNG Canada Project)通过项目一期建设的最终投资决策,将正式进入执行阶段,计划于2024年建成投产。

据悉,加拿大LNG项目已获得40年LNG出口许可,项目将在不列颠哥伦比亚基地马特镇建造和运营加拿大LNG出口设施。总体规划建设一座有4条生产线、年产2800万吨的大型LNG厂。其中一期规模为2条生产线、年产1400万吨LNG。二期计划增加建设2条生产线及1400万吨年产能,将根据一期进展情况再做出项目最终投资决策。液化天然气工厂将设立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Kitimat。据了解,Kitimat 作为最后的设施地点是从卑诗省500个候选名单中选出来的。

根据合作协议,五方合作伙伴各自负责供应权益份额原料气及各自负责提取销售相应份额的LNG。其中,壳牌拥有项目40%权益,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拥有25%权益,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和日本三菱公司各拥有15%权益,韩国天然气公司拥有5%权益。

该项目总投资400亿美元,这是该国历史上金额最大的私营部门投资,也是全球今年金额最大的LNG行业投资。该项目建成后,其LNG船将可以绕开巴拿马运河,通过太平洋直达亚洲,相比位于美国墨西哥湾的LNG项目,运输里程缩短50%;同时,该地区天然气储量丰富,开采成本低廉,建成后将成为北美最具竞争力的项目之一。

在FID签署仪式和新闻发布会上,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卑诗省省长贺谨、加拿大液化天然气公司执行总裁卡利兹以及五家外国投资公司代表出席并签字。特鲁多和贺谨谈笑欢声,内心抑制不住高兴。特鲁多总理说,这是加拿大有史以来最大的外商投资项目;贺谨省长则表示这是卑诗省一个伟大的日子,液化天然气项目代表着卑诗省人寻找的那种平衡与可持续发展道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