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细化措施 规避电网外破风险

2018-10-10 15:57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力线路电力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旦误碰搭挂导线,不仅影响电力供应,极可能造成触电事故。”10月10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向特种车辆司机宣传近电作业安全知识,并向机械操作司机讲解注意事项,规避外破风险,确保电网安全。

近电作业、线下施工、电力通道违植违建等,是导致外力破坏、影响电网安全的主要“杀手”。济源供电公司细化措施,全面规避外破风险。提前做好摸底排查,梳理汇总全市农田水利、机械开挖等野外施工项目,针对涉及电力线路附近作业的工程建立信息库,及时与施工方沟通,制定安全防护措施,加强对关键施工环节的监督。健全输、配、农防护网络,加大电力线路和设备巡视力度,对机械作业较多的区域实行特巡,针对发现的违章取土、用火、施工等行为及时制止。建立奖惩制度,对因巡视不到位、发现不及时、处置不得力造成外破事件发生的巡视人员,给予通报批评,严格落实绩效考核和责任追究。鼓励社会各界参与电力设施保护与监督,对发现电力线路下违章施工线索并及时向供电公司举报的群众落实奖励措施,营造群防群治良好环境。

同时,认真收集资料,并将安全知识和典型案例等制作成漫画宣传页,深入施工现场和居民、企业等用户,向项目管理负责人、工程机械操作人员和群众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结合宣传漫画和典型案例,解读线下违章施工、违植违建等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充分发挥群防群治效果,使电力设施防外破得到社会理解和支持。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线路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