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让国网营商环境更加优化

2018-11-12 10:59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国家电网电力供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了新的部署,全面开展业扩报装提质提效行动,将积极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在北京、上海两地常态化开展小微企业“三零”办电服务新模式,在18个营商环境试评价城市推进办电服务新模式加快落地,显著提升了我国“获得电力”指标,推进了我国“获得电力”指标达到前沿水平。

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高综合竞争力,从国际竞争的角度增加紧迫感,降低市场运行成本,提高运行效率。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全力服务优化我国营商环境,被世界银行纳入营商环境评价范围的北京、上海两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重点开展了小微企业供电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压环节、压时间、降成本,大幅度缩减小微企业办电时间,提高供电服务水平。今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通报了全国各地28项优化营商环境的典型做法,在“获得电力便利化改革”一栏,北京、上海两地的各项举措位列其中。

对于企业而言,高效的办电服务、稳定的电力供应更关系到生产经营和效益效率。从提交用电申请,到最终验收送电,企业获得电力的便捷程度,直接影响到一个地区营商环境的优劣。我们重点围绕“三压减、二加强、一提高”(压减流程环节、压减接电时间、压减办电成本、加强服务创新、加强过程监督、提高供电可靠性)六方面工作,全面建立贯穿报装接电全环节的“强前端、大后台”标准化服务体系,积极构建环节少、时间短、造价低、服务优的客户办电新模式。北京、上海的改革举措在“获得电力”指标评价体系中已经达到了前沿水平,有些举措甚至超过了前沿指标。

由此,让客户享受优质高效的办电服务,是保证客户“用好电”的重要前提。未来,随着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方面的不断深入,在北京、上海两地实施提高小微企业供电服务质量专项行动,对标世界先进水平,全力精简流程环节,加快接电速度,降低接电成本,提高供电可靠性,也将进一步提升广大客户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力供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