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1.12

2018-11-12 12:0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辽宁1~10月新增电力用户1777户 注册的市场成员已有2862家

目前,在辽宁电力交易平台注册的市场成员已有2862家,1~10月新增电力用户1777户,辽宁电力直接交易累计成交电量690.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6.88%,用户减少电费支出11.6亿元。1~10月,辽宁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组织三次发电权交易,累计成交电量25.24亿千瓦时。

北京新增12家售电公司

11月9日,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售电公司公示结果公告。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河南伏安售电有限公司等12家售电公司公示无异议,在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的注册自动生效。

广西桂建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拟退市

广西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桂建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自愿退出电力市场的公示》,公示桂建电力工程有限公司退市申请,公示时间:2018年11月9日至2018年11月18日。

政策

重庆支持具备条件的售电公司参与增量配网投资

重庆市人民政府日前发布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要求合理降低能源成本:推进增量配网改革,要逐步扩大增量配网试点范围,支持具备条件的售电公司参与增量配网投资。现有输配电网无条件向售电公司和用户公平无歧视开放,不选择参与售电侧改革试点的用户,由所在地电网企业提供保底服务并执行政府定价。继续清理和降低电网环节收费。

齿轮箱传动研发、综合能源利用项目在内 2019年湖南将大力支持能源新动能发展

日前,湖南省向社会公示《关于2019年东北振兴新动能培育及设施建设、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独立工矿区改造搬迁和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四个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拟向国家申报支持项目24个,其中,东北振兴新动能培育及设施建设专项项目5个,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专项项目6个,独立工矿区改造搬迁专项项目5个,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专项项目8个。其中,东北振兴新动能培育及设施建设专项项目包含5个,涉及齿轮箱传动系统研发制造项目、湘潭市高新片区能源综合利用示范项目一期两个能源项目。

江西:通报近年连续亏损仍以过低服务费参与市场竞争的售电公司 严重者暂停售电业务

江西省能源局日前发布了《关于规范当前售电公司和电力用户相关市场行为的通知》,市场交易过程中,仍然存在部分售电公司通过所谓“零服务费”或低于日常运维成本的低服务费承诺进行非理性竞争,严重影响了电力市场正常秩序,为引导售电公司服务用户的常态化机制,鼓励售电公司通过实施增值服务业务降低用户的综合运营成本,省能源局将组织江西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核查和运营评估,对近两年连续亏损仍以过低服务费参与市场竞争的售电公司进行通报,情节严重的,暂停售电公司售电业务。

企业

西门子2018财年财报出炉:营收增长2% 发电与天然气业务仍大幅下滑

11月8日,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股份公司(以下简称“西门子”)发布2018财年(2017年10月1日-2018年9月30日)财报。财报显示:得益于大部分工业业务的贡献,新订单额增长8%,营收增长2%。具体来看:净收益小幅增长,达到61亿欧元;基本每股收益(EPS)为7.12欧元;如不计入遣散费用,基本每股收益为7.88欧元,在预期目标7.7欧元至8欧元的范围之内。现金流增长至58亿欧元,同比增长22%。

神雾集团将获国资输血60亿元 旗下上市公司股价“借势”上涨

近期,注册地址位于北京的创业板上市公司神雾环保迎来利好,公司股东神雾集团发布公告称,集团与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60亿元的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基金或将用于助推神雾集团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有分析人士告诉记者,如果上述协议最终落定,资金能够尽快到位,神雾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将直接受益。

垃圾发电巨头盛运环保陷债务危机 原董事长成“老赖”

2017年,盛运环保迎来上市以来的首年亏损,2018年,盛运环保陷入债务危机。曾承诺为关联方代偿的原董事长却已辞任。11月7日,盛运环保发布公告称,因资金周转困难,致使部分到期债务未能清偿。经计算,截至目前,盛运环保共有58笔到期未清偿的债务,合计为265757.5万元。在盛运环保的债务危机中,原董事长开晓胜目前也有巨额款项尚未清偿给上市公司。

偿债、“补血” 中广核发债20亿纾解资金压力

11月9日,我国最大、全球第五大核电运营商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公布了2018年拟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债券(第一期)的募集情况。中广核本期发行的债券期限为3年,发债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含20亿元),但其附有超额配售选择权,超额配售金额不超过20亿元。本期债券募集资金主要是用于偿还有息负债和补充流动资金。

闽东电力:拟公开转让武汉楚都100%股权

闽东电力公告,根据公司战略转移要求,公司已明确不在武汉发展房地产业务,因此,拟以评估值2.35亿元作为出让底价,在产权交易机构公开挂牌出让武汉楚都100%股权。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11.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