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2.14

2018-12-14 16:4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山东颁出首张增量配电电力业务许可证

12月13日,山东黄金电力有限公司获得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公室颁发的供电类电力业务许可,这是山东颁出的首张增量配电电力业务许可证,标志着山东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迈出实质步伐,电力体制改革再进一步。

甘肃新增北京推送的9家售电公司

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日前连续发布了两则《关于北京交易中心受理注册的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的公告》,北京推送的浙江中通售电有限公司等9家售电公司在甘肃电力交易中心的注册手续自动生效。

天津公告首批售电公司名单 1月4日前需提交入市协议

天津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天津市第一批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的公告》及《关于第一批注册生效售电公司后续工作的通知》,国网(天津)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等71家售电公司在天津电力交易中心的注册手续自动生效。本次生效的售电公司均为无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售电公司应严格按照要求准备纸质版材料,完成本公司入市协议签订,并于1月4日前将纸质资料与入市协议通过邮寄或预约上门方式提交至交易中心。

2019年江苏电力市场年度挂牌交易12月17日开始申报

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9年江苏电力市场年度挂牌交易公告》,本次交易采取连续挂牌交易,申报时间为2018年12月17日、18日的10:00至12:00,14:00至16:00。

云南2018年11月用户(售电公司)事后合约转让交易:成交电量24497万千瓦时

12月12日云南开展了2018年11月用户(售电公司)事后合约转让交易,成交电量为24497万千瓦时,平均成交价为0.20318元/千瓦时。

政策动态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电力市场运营系统现货交易和现货结算功能指南(试行)的通知》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电力市场运营系统现货交易和现货结算功能指南(试行)的通知》,通知中称,第一批8个现货试点地区,根据经专家论证后的电力现货市场试点方案和运营规则,参照《功能指南》,结合实际,制定电力市场运营系统现货交易和现货结算具体功能要求和系统建设方案,履行有关程序后实施。条件较成熟的非现货试点地区,可结合实际,参照《功能指南》,研究推动相关工作。结合现货试点地区探索实践,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将及时总结完善《功能指南》,适时推动出台相关标准。

陕西省公示“十二五”以来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信息的

近日,陕西发布《关于陕西省“十二五”以来 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信息的公示”》,据《公示》中“陕西省‘十二五’以来风电未开工项目信息表”显示,陕西自“十二五”以来共83个项目,总4720.6MW未开工,其中13个项目或推迟到2019年核准,则无法申请国家可再生能源补贴。

山东省公示2018年电力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第四批)

近日,山东省2018年电力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第四批)公示,涉及24台发电机组,共计82.85万千瓦。

甘肃省工信系统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方案

日前,甘肃省工信厅印发《甘肃省工信系统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要求:依职责推进燃煤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在确保全省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基础上,加快实施火电等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改造。2019年底前完成计划内燃煤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积极推动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

四川省:关于加强电网工程建设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

四川省发改委、四川省能源局近日发布《关于加强电网工程建设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指出: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和水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其电力送出的电网工程项目按照电压等级优先纳入相应电网规划;核准在建的铁路等重要基建项目,其供电的电网项目按照电压等级优先纳入相应电网规划。

企业

GE剥离数字业务转投工业物联网 股价创至少三年最大涨幅

周四,126年历史的“百年老店”通用电气(GE)盘前涨逾10%,开盘后最高站上7.50美元,日内大涨12%,周二还曾创下6.66美元的2009年3月以来收盘最低。最终,通用电气收涨7.30%,盘后继续小幅上涨。通用电气股价飙升的原因首先是,长期看衰GE的摩根大通分析师Steve Tusa将股价评级由“减持”上调至“中性”,认为该股“目前水平的平衡风险回报”有所增加,并将其移除看空名单。另一个提振股价的消息是,GE将剥离公司的数字业务,并在此基础上成立一家全新的工业物联网公司,新公司目前的年收入为12亿美元。同时,GE还将出售旗下ServiceMax的多数股权。

华电集团设立海外资产管理中心已盈利超千万

中国华电海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3月20日正式在香港注册成立,定位为中国华电境外企业财资中心,是中国华电唯一的境外资金管理平台和重要融资平台,主要职责为履行中国华电境外成员单位账户及资金管理、资金结算(含国际代收付)、融资管理、风险管理及咨询等业务。截止11月底,华电财资中心总资产已达到47亿元人民币,累计实现利润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实现当年开业当年盈利。

项目

EPR全球首堆、中法合资广东台山核电1号机组具备商运条件

12月13日晚间,中广核电力(1816.HK)发布公告,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台山核电)1号机组已于当天完成所有调试工作,具备商业运营条件,开始进行上网电量的统计。台山核电站是中法两国能源领域的最大合作项目,由中广核集团、法国电力集团和粤电集团共同投资组建的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1号机组于2009年开工建设,2号机组于2010年开工建设,分别是全球第三、四台开工建设的EPR(European Pressurized Reactor)三代压水堆核电机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