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2.14

2018-12-14 16:4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陕西首台百万千瓦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12月13日10时16分,榆能横山煤电一体化发电工程#2机组一次性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并移交生产,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标志着陕西省首台百万机组正式投产发电!该机组成为世界首台投入商业运行的间接空冷百万机组,同时也是世界首台投运的将脱硫装置、低位排烟集中布置在冷却塔内的“三塔合一”百万机组。

维斯塔斯获在印最大风电项目EPC订单

12月12日,维斯塔斯签署了在印度迄今为止最大的风电项目EPC订单,项目总装机达252MW,依托在全球超过4GW的关键项目经验,维斯塔斯与印度风电公司Engie旗下的子公司签署协议,协议包含风机采购、建设安装等内容。

广西扶绥琦泉生物质发电项目全面竣工投产

12月11日17时52分,广西扶绥琦泉生物质发电项目全面竣工投产。扶绥项目位于崇左市扶绥县东盟青年产业园,总占地面积200亩,项目总投资4亿元人民币。建设规模为1×40MW,配套建设秸秆收集、打包、储运、破碎等辅助工程。

清水河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并网发电

12月11日22时2分,中国电建集团重庆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清水河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燃机首次并网发电一次成功,初始负荷5.8兆瓦,23时58分升到20.68兆瓦,机组运行稳定,系统各参数指标良好。燃机的发电并网标志着机组已具备投产运行条件,并为顺利实现96小时试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唐哈一热电厂火电灵活性改造项目正式投入运行

12月3日零时,经过连续48小时试运,大唐哈尔滨第一热电厂灵活性改造项目并网运行,作为集团公司系统内唯一一家首批参与国家能源局火电灵活性改造的试点项目,此项目的正式投运标志着该厂在灵活性改造的研究和实践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为后续试点工作打好了基础。

江苏华电扬州化工园区热电联产项目签约

12月12日上午,江苏华电扬州化工园区热电联产项目在化工园区正式签约。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成后,将满足仪化现有热电机组服役期满后的供热需求和化工园区现有燃煤锅炉有序关停及新建项目供热需要。

湖北省再批复核准3个风电项目 总装机217.5MW

湖北省发改委近日连续核准批复3个风电项目,规模共计21.75万千瓦,总投资达18.78亿元。分别为龙源阳新横岭山风电场项目、国家电投潜江浩口风电场项目、协合荆门大泉风电场二期项目。

山西兆光9MW/4.5MWh储能调频项目正式投运

近日,山西兆光9MW/4.5MWh储能调频项目正式投运。据了解,这是自山西电网出台相关管理要求以后,首个通过电网及消防双重验收并成功投运的储能电站。

数据

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11月份能源生产情况

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原煤保持增长,天然气生产加快,原油、电力生产总体稳定。11月份,发电量5543.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6%,增速比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火电生产加快,水电增速回落。11月份,火力发电4050.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9%,增速较上月回升0.9个百分点;水力发电879.3亿千瓦时,增长1.5%,较上月回落4.7个百分点,主要是受云南、四川等地同期来水量多、基数大,本期来水少影响。

综合

全球电力市场版图改变 日媒:中国企业正在崛起

日媒称,日立制作所已经就收购瑞士ABB的电力系统部门这一方向展开最终磋商。世界电力市场的势力版图正在改变。在原子能和火力发电面临逆风的背景下,美国通用电气(GE)等欧美巨头开始缩小电力业务。日立希望通过IT(信息化技术)和电力业务的乘积效应加速全球化,将收购瑞士ABB集团的电力系统业务。不过,在日立视为商机的新兴市场国家,中国企业正在崛起,将面临激烈的竞争。

王铵担任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

12月12日,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见面会,国资委企干二局局长姜维亮宣布了关于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王铵同志任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

会见

温枢刚会见中金公司首席执行官、代董事长毕明建

12月14日,中国华电董事长、党组书记温枢刚在总部会见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代董事长毕明建一行。双方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推动产业和金融深度融合发展进行了交流。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12.1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