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煤电博弈电厂小胜 燃气热电联产成趋势】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12.24-12.28)

2018-12-29 09:0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能源局为2019年工作划重点:火电还要“去”和“改”、电改说的“深推进”

日前,国家能源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因此,国家能源局为2019年的工作划出了如下重点:1、着力巩固煤炭、煤电去产能成效。2、继续推进火电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光伏扶贫、农网改造、油品质量升级、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等重大工程。

详细阅读

报告|煤电博弈电厂稍胜一筹 下游高库存熨平价格波动

2018年对于动力煤来讲是休养生息的一年,在经历了16、17年的上涨后,动力煤在高位开始了震荡整理的行情。煤炭企业逐渐摸准了价格涨跌规律,面对市场按需供应,通过对自身供给量的调控最大限度的保护自身利润。2018年供给侧改革以及环保安全检查依然在持续进行,但是煤炭企业已经视之为常态,始终维持较为平稳的运营。整体来看,由于下游电厂的转变思路带来了市场价格更为平稳的运行。胡彬之间的博弈也愈加成熟,未来随着煤电需求量被挤压,价格中枢还有下移的空间。预计传统的季节性行情将有所削弱,上半年将呈现先抑后扬的局面,全年维持震荡偏弱重心下移的行情,主要运行区间在480-640之间。

详细阅读

天然气热电联产仍是大势所趋 减排优势明显

受宏观经济回暖、环保政策加码等利好因素拉动,天然气发电在2017年迅猛发展,用气增幅近20%,成为仅次于工业燃料的天然气利用方向。今年以来,虽然受到气源供应持续紧缺,国家及地方政策一定程度收紧影响,但行业发展依旧强劲。据预计,天然气发电用气量全年增速仍将维持在10%以上。

详细阅读

大唐发电:控股子公司华源热电因火电去产能资不抵债申请破产清算

大唐发电公告,鉴于控股子公司华源热电的两台125MW机组被列入火电去产能计划,要求在2018年完成关停、拆除,结合该企业资产负债状况,公司董事会同意该公司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假设2019年完成破产清算,考虑需转回2018年以前确认的损失7.22亿元,合计影响公司2019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加0.84亿元。

详细阅读

国家发改委:关于做好京津唐电网淘汰关停煤电机组发电计划补偿工作的通知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做好京津唐电网淘汰关停煤电机组发电计划补偿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符合条件的淘汰关停和应急备用煤电机组可享受5年的发电计划补偿,年度补偿小时数参考2016—2018年京津唐电网统调煤电机组基数计划平均小时数确定为3750小时。

详细阅读

四川:燃煤发电电力调度优先安排超低排放燃煤机组发电上网

日前,四川日报全文刊发了《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办法》,《办法》指出:电力调度应当优先安排水电等清洁能源发电上网,逐渐减少煤炭等化石燃料使用量。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加大砖瓦、化工、垃圾焚烧等行业大气污染整治力度。燃煤发电、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等重点行业应当按照国家和省的规定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燃煤发电电力调度应当优先安排超低排放燃煤机组发电上网。

详细阅读

超千亿元国家可再生能源补贴长期拖欠 导致一些企业资金链断裂停产或举借高息贷款

2016年1月12日,作为宁夏唯一一家进入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的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宁夏源林生物发电有限公司装机5万千瓦的生物质发电项目正式并网运行。彼时宁夏源林生物发电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占孝还没有料到,在接下来的两年零八个月里,项目确定的电价补贴分文未至,直接导致企业资金链断裂,最终被迫于2017年12月11日停产。值得注意的是,于占孝的“遭遇”,只是宁夏乃至全国可再生能源补贴长期拖欠现状及其诱发次生问题的一个缩影。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高库存压制煤价上涨 火电有望走出低谷】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12.17-12.2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