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2018年山东倒下了4家“500强企业”!自备电厂“大户”魏桥上缴税金首超百亿

2019-01-14 10:00来源:陆家嘴扫地僧等关键词:魏桥集团自备电厂山东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

山东金茂集团申请破产,

曾是2017年民企500强第324位,

一天之内爆出两只债券违约!

2018年11月28日,山东金茂纺织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金茂)一天之内爆出两只债券违约,“15金茂债”、“16金茂01”均未按期兑付。

财通证券出具的受托管理事务报告显示,根据发行人与投资者达成的偿债安排,“15 金茂债”应于2018年11月26日完成部分兑付。由于发行人资金紧张,未能完成兑付工作。

15金茂债”发行规模10亿元,发行期限为5年(附第3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债券利率为8%,用于偿还短期融资债务和补充营运资金。

祸不单行,同日,“16金茂01”也宣告违约。同样,根据发行人与投资者达成的偿债安排, “16 金茂 01”应于2018年11月26日完成部分兑付。由于发行人资金紧张,截至11月28日,发行人未能按照约定完成兑付工作。

其实投资人已经给金茂集团宽限过时间了,在2018年9月 的时候山东金茂也发公告称“16金茂01”资金已筹措到位,本债券本息兑付将妥善办理,然而没想到最后投资人还是白等了一场。

13.jpg

财通证券发布的受托管理事务报告同时披露,山东金茂已向山东省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重整。山东省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8年11月26日裁定受理山东金茂的重整申请。

山东金茂为山东省大型民营企业,主要产业包括铝粉产业、化工产业、纺织产业等。今年7月份,山东金茂获得“山东民营企业100强”和“民企100强经营效率10强”两项荣誉称号,位列山东民营企业100强第46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魏桥集团查看更多>自备电厂查看更多>山东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