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17

2019-01-17 12:1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2019年蒙东地区电力直接交易工作方案:电力直接交易规模拟定200亿

《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关于征求<2019年蒙东地区电力直接交易工作方案>意见的函》发布,预计2019年蒙东地区电力直接交易规模200亿千瓦时,蒙东地区大工业用户用电价格由市场机制形成,对市场内用户差异化配置新能源。2019年按照新能源发电占区内市场化交易电量30%左右参与市场化交易。另《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关于进一步推进蒙东电网大工业用电输配电价改革和市场化交易的通知》规定自2019年1月1日起蒙东地区大工业用电全部进入电力交易市场,停止执行蒙东电网大工业目录销售电价。

《东北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暂行)》印发:打破省间壁垒

东北能监局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东北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暂行)》的通知,增设旋转备用交易品种,实现辅助服务市场“压低谷、顶尖峰”全覆盖。实行东北全网统一平台交易,完全打破了辅助服务的省间壁垒;明确“能上能下”的机组才能获得全部辅助服务收益;机组发电能力考核采用系统随机自动抽查方式。对原有深度调峰补偿机制进行了完善。将非供热期实时深度调峰费用减半处理,同时将供热期风电、核电电量按照两倍计算分摊费用;正式将光伏纳入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范畴;对市场主体承担的省内与跨省调峰费用之和设置了上限;对深度调峰辅助服务的调用原则和执行流程进行了细化、优化。

陕西省2018-2019年冬季集中式电采暖用户直接交易结果 成交总电量10.05亿千瓦时

陕西省2018-2019年冬季集中式电采暖用户直接交易结果公布,参与本次直接交易发电企业16家、售电公司33家、用户412家,成交总电量10.05亿千瓦时,2018年成交电量3.29亿千瓦时, 2019年成交电量6.76亿千瓦时。其中,工商业用户成交电量8.98亿千瓦时,平均成交价格321.4元/兆瓦时,其他行业成交电量1.07亿千瓦时,平均价差23.45元/兆瓦时。

2018年辽宁电供暖电力交易:成交电量698990兆瓦时

辽宁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8年辽宁省电供暖电力交易结果公告》,本次交易成交总电量为698990兆瓦时,其中核电350000兆瓦时,风电348990兆瓦时(包含未申报风电企业应报电量)。

广西2019年2月集中竞价交易:交易规模9783万千瓦时

广西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9年2月集中竞价交易的通知》,本次竞价交易规模9783.0010万千瓦时,售电公司与电力用户确定代理关系时间为1月17日至20日17:00,交易时间为1月22日09:00-11:00。

政策

贵州:新建、扩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设施17座

日前贵州省发布《关于全面推进我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黔生态办发〔2019〕1号)》,《通知》提到:加快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新建、扩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设施17座、规模1.29万吨/日。到2020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设施规模达到1.92万吨/日,处理能力占全省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能力的60%以上。

发改委、工信部:合理推动煤矸石发电规模化利用

日前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集聚发展的通知》,《通知》指出:合理推动煤矸石发电、生产建材、复垦绿化等规模化利用。

陕西宝鸡公布“十二五”以来风电项目情况

近日,宝鸡市对本市“十二五”以来风电项目进行公示,宝鸡市“十二五”以来风电未开工项目共计6个,总建设规模为363.2MW,其中198MW企业承诺继续建设,主要分布在凤县、陇县、陈仓区、太白县、凤翔县等5个区县。正常核准,且未超过两年核准期,尚未开工建设的项目分别是:凤县心红铺风电场工程项目、陇县关山风电场工程项目、陈仓香泉风电场工程项目,建设规模分别为48MW、100MW、50MW,项目企业承诺继续建设。

贵州:全面落实燃煤发电机组环保电价和可再生能源发电电价政策

日前贵州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全面落实燃煤发电机组环保电价和可再生能源发电电价政策。新建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环保设施的,执行包含环保电价的燃煤发电机组标杆上网电价。落实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农林生物质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上网电价政策。

中国人大网正式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

近日,中国人大网正式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包括规划的环境影响评价、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两大类,规范了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环境影响的跟踪评价等环节。

企业

华电集团下属上市公司金山股份一名高管辞职

2019 年 1 月 15 日,华电集团下属上市公司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公司董事梅君超先生的书面辞职申请,梅君超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所担任的公司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职务。

西门子歌美飒重磅推出公司首个10MW+海上风机

今日,全球海上风机领导者——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公司(SGRE)重磅推出了SG 10.0-193 DD海上风机,这是该公司历史上首次推出10MW以上的风电机组!SG 10.0-193 DD型将叶轮直径增加到193米,从而确保达到10MW的额定功率值,年平均发电量比前身SG 8.0-167提高30%,叶片长度94米,相当于一个标准足球场的长度,扫风面积为29,300平方米。

国投电力发布2018年度主要经营数据

“五大四小”之国投电力近日公告了2018年度主要经营数据。2018 年 10-12 月份公司境内控股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 391.44 亿千瓦时,上网电量 379.44 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了 19.27%和 18.99%;2018年度,公司境内控股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 1516.25 亿千瓦时,上网电量 1471.61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了 17.58%和 17.23%。

华仪风能因买卖合同纠纷被诉讼:涉案金额 951.49 万元

华仪电气近日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华仪风能有限公司 于2019年1月2日收到浙江省象山县人民法院传票及《民事起诉状》等文件,因买卖合同纠纷,宁波日星铸业有限公司向浙江省象山县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诉讼货款合计为 951.49 万元、延迟支付货款利息损失、诉讼费用。目前已立案受理,尚未开庭。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