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公用电厂严禁转为自备电厂 煤电企业如何脱困】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1.14-1.18)

2019-01-18 09:5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华电2018年积极打赢三大攻坚战 淘汰落后煤电186万千瓦

2018来,在打赢三大攻坚战上,中国华电稳扎稳打,初战告捷,开局良好,坚定不移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捷报频传,精准脱贫步履坚实。这一年,清洁取暖大步迈进,淘汰落后煤电186万千瓦,大力提升清洁能源尤其是非化石能源比重快马加鞭。

详细阅读

广东:2020年年底前关停324万千瓦煤电机组 新建地热示范电站2座

日前广东印发了《广东省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2018—2020年)》。文件表示:珠三角地区禁止新建、扩建燃煤燃油火电机组或者企业燃煤燃油自备电站。坚决关停环保、能耗、安全等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煤电机组,及时退役服役期满煤电机组,推进运行时间长的煤电机组提前退役。2020年年底前,关停广州发电厂、广州旺隆热电、沙角A厂一期、沙角B厂等324万千瓦煤电机组。充分利用地热能资源,开展地热能综合开发利用示范工程。到2020年,新增地热能制冷(供暖)面积2000万平方米,新建地热示范电站2座,新增地热发电装机容量2000千瓦。

详细阅读

2019年生物质能发电/供热重点扶持产品及主要城市目标汇总

国家能源局印发的《生物质能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出,到2020年,生物质能产业新增投资约1960亿元。其中,生物质发电新增投资约400亿元,生物天然气新增投资约1200亿元,生物质成型燃料供热产业新增投资约180亿元,生物液体燃料新增投资约180亿元。“十三五”期间,生物质重点产业将实现规模化发展,成为带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型产业。预计到2020年,生物质能产业年销售收入约120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400万个,农民收入增加200亿元,经济和社会效益明显。

详细阅读

发改委:不得依托自备电厂建设增量配电网 禁止以任何方式将公用电厂转为自备电厂

1月16日,国家发改委网站信息显示,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的通知》,《通知》明确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规划需纳入省级相关电网规划,实现增量配电网与公用电网互联互通和优化布局,避免无序发展和重复建设。还应与分布式电源、微电网、综合能源等方面的发展相协调,允许符合政策且纳入规划的分布式电源以适当电压等级就近接入增量配电网,但项目内不得以常规机组“拉专线”的方式向用户直接供电,不得依托常规机组组建局域网、微电网,不得依托自备电厂建设增量配电网,禁止以任何方式将公用电厂转为自备电厂。

详细阅读

能源局解读《清洁能源消纳行动计划(2018-2020年)》:重点挖掘火电、气电、储能电站调峰能力

问答中提及从清洁能源的绿色消费模式、可再生能源就近高效利用、储能技术发展、北方地区清洁取暖、需求侧响应等角度促进源网荷储互动,积极推进电力消费方式变革;七是从清洁能源消纳的目标考核、信息公开和报送、监管督查等角度落实责任主体,提高消纳考核及监管水平。提升系统的清洁能源消纳能力,重点在于挖掘调峰潜力,提升系统的调节能力,直接途径包括新建抽水蓄能电站、气电、大型龙头水电站等灵活性调节电源以及储能电站等。我国“三北”地区供热机组与自备电厂机组规模较大,可以通过实施火电灵活性改造、引导自备电厂参与系统调峰等方式,提升系统的调节能力。此外,在实际调度运行过程中,应当核定火电机组的最小技术出力率和最小开机方式,确保调峰能力得到充分利用。

详细阅读

【组图】2018年燃气发电机组行业市场格局与发展趋势分析 大功率机组是竞争重点

目前,国外利用天然气发电的技术和应用成熟度均领先于中国,导致全球燃气发电机组行业的市场份额也主要被欧美等发达国家所占据。尽管市场的寡头竞争格局已基本形成,但是随着功率在300KW以上的大功率机组应用需求的增加,大功率机组的生产和销售正成为各厂商新的竞争重点。

详细阅读

直接向发电企业购电!江西鼓励用电企业与发电企业建立“基准电价+浮动机制”的市场化定价机制

江西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做好“基准电价+浮动机制”试点工作相关事项的通知》。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积极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 进一步完善交易机制的通知》(发改运行﹝2018﹞1027号)文件精神,《江西省2019年度电力直接交易实施方案》明确以年用电量达到4000万千瓦时及以上的水泥企业为试点,鼓励与发电企业建立“基准电价+浮动机制”的市场化定价机制,直接向发电企业购电。市场主体双方既可采用煤电联动机制,也可采用水泥行业重点商品价格与电价联动等机制,探索建立合适本省实际的价格联动机制,求同存异、着眼长远,实现改革红利共享,建立企业间中长期合作关系。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新火电大股正式诞生 “一煤独大”地区转型受阻】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1.7-1.1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