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集团部署2019年安全环保工作:提高政治站位 认真履行职责务求扎实推进

2019-01-30 08:41来源:中核集团作者:杨阿卓关键词:中核集团核安全顾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9日,中核集团在京召开2019年安全环保工作视频会,总结2018年安全环保工作,部署2019年安全环保工作。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出席会议并强调,安全环保是发展最基本的保障,确保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各项任务顺利进行,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做好集团公司安全环保工作。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定成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俞培根、李清堂、曹述栋、和自兴,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王杰之出席会议。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集团” ID:cnncgzwx  作者:杨阿卓)

顾军指出,安全环保事关人民安危、大局稳定,核工业作为国家高科技战略产业,安全环保尤为重要。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高从严标准,加强全产业链、全过程安全环保风险管控,不折不扣履职尽责,确保核工业安全发展。

顾军表示,2018年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工作,狠抓安全环保责任落实,严控各类安全环保风险,安全环保形势受控,核与辐射安全保持良好记录,环境风险有效防控,职业危害得到良好控制,工业安全形势平稳,为集团公司重组后的良好开局奠定了安全环保基础。与此同时,集团公司安全环保工作中风险挑战依然存在,要求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直面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环保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部署2019年集团公司安全环保工作时,顾军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落实“十三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是集团公司重组之后的第一个完整年度,做好安全环保工作至关重要。他重点部署了以下八方面工作:确保核与辐射安全;确保环境安全;确保工业安全形势平稳;全面落实各级安全环保责任;全面加强安全文化建设;用好隐患排查反差率工具,推动隐患排查治理;用好风险管理工具,切实加强安全环保风险防控;用好标准化工具,推动安全环保管理提升。

李定成作总结时要求:要尽快传达落实会议精神;根据本次会议部署,要认真落实安全环保各项工作;临近春节,两会即将召开,要抓好当前工作,抓好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确保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集团公司总助级领导李晓明、庄火林、潘建明、黄敏刚、胡学义、刘厚成、陈烨,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京区单位主要负责人9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生产经营、安全环保工作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车间、项目部负责人,控股单位及具有实际控制权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共3800余人在260个分会场参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安全查看更多>顾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