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9年1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9-02-02 09: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风电项目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苏省首个综合能源混合所有制项目——苏嘴顺河风电场项目落户淮安!

苏嘴顺河风电项目拟用地面积1800平方米,装机容量55兆瓦,安装17台单机容量为3000千瓦的风电发电机组,2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电发电机组,建设升压站1座,预计年上网电量12650万千瓦时,年发电收益7210万元。

详细阅读

河南省鄢陵县首个风电项目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日前,河南省鄢陵风电场首台风电机组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是鄢陵县开工建设的第一个风电项目,也是中国电建成都院承接的省外首个通过竞标获得的施工图阶段新能源项目。

详细阅读

粤电阳西织篢分散式风电一期、二期项目获核准!系广东首个可再生能源多能互补项目

12月29日,开发公司投资的广东粤电阳西织篢分散式风电一期和二期项目喜获核准。这是广东省首个可再生能源多能互补项目,项目一期选址位于阳西县织篢农场26队,建设总装机容量为2万千瓦,拟安装8台单机容量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上网电量为3800万千瓦时。项目二期选址位于阳西县织篢农场6队、11队,建设总装机容量为4万千瓦,拟安装16台单机容量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上网电量为7600万千瓦时。

详细阅读

重磅!总装机6.7GW 江苏省发改委一次性批复核准24个海上风电项目!

2019年1月16日,江苏省发改委一次性核准24个海上风电项目,总装机规模达6700MW,总投资达1222.85亿元。

详细阅读

振华重工中标中广核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场单桩预制工程

近日,振华重工成功中标中广核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场单桩预制工程(标段I)。本标段共计15根单桩,总吨位21858吨,单桩平均重量达1500吨,最大单重1608吨,桩径7.5米-8.7米,平均桩长93.7米,为目前国内海上风电市场中单桩最重项目,是振华重工继粤电外罗项目、粤电珠海金湾单桩项目之后,在广东市场中标的第三个海上风电管桩项目。

详细阅读

海西州1950兆瓦风电项目首个变电站并网送电!

2018年12月30日,位于大柴旦地区的韶坪站195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升压站一次带电成功,顺利实现并网送电,这也是海西州首个风电项目实现并网。海西州1950兆瓦风电项目是海西州“十三五”规划的新能源板块的重点能源建设项目,也是柴达木盆地千万千瓦级新能源产业集群重要组成部分,由格尔木、德令哈、大柴旦、都兰、冷湖和乌兰六区域28家企业组成。包括格尔木、都兰、大柴旦及德令哈地区9个标段,新扩建110千伏升压站16座及配套工程,扩建330千伏变电站2座。

详细阅读

江苏“海上三峡”风电项目全部开工

记者19日从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被喻为江苏“海上三峡”的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项目,目前已全部核准开建,项目计划于2020年前建成。江苏省发改委近日对外公布了24个新核准海上风电项目,投资规模达1222.85亿元、装机规模670万千瓦。其中,南通海域项目13个,盐城海域项目11个。加上此前并网发电的302.5万千瓦已建项目,江苏“海上三峡”风电工程全部敲定。

详细阅读

我国北方地区首个海上风电项目规模化并网发电

2019年1月19日14时56分,随着国内首台低温型6.45兆瓦大容量风电机组在辽宁省大连市庄河海域并网发电,标志着我国北方地区首个海上风电项目规模化投入商业运行。这座建在我国北黄海海域的海上风电场,由三峡新能源公司投资建设,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用海面积约47.7平方公里,总投资超50亿元,场址中心距离岸线约22公里,平均水深超过20米,是国内首个建成投产满足“双二十”标准的海上风电项目。

详细阅读

大唐河南公司:赵庄风电项目通过达标投产暨精品工程第三阶段预检

赵庄风电场位于河南省渑池县境内,共安装52台2.5MW风机,总装机容量130MW。

详细阅读

5个风电项目 总投资45亿元!江西发布2019年重点招商项目

近日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发布2019年江西省重点招商项目,其中包括5个风电项目,分别为:萍乡市莲花县风力发电项目、风电整机及配件生产项目、赣县区年产1万件高精度风电、航空齿轮以及齿轮箱再制造项目、寻乌县年产1500台套风力发电设备配件项目、抚州市崇仁220KV及以上特种输变电装备及关联设备生产项目。

详细阅读

2个分散式风电项目在内!山西临汾市规划局发布3个风电项目选址公示

山西临汾市规划局近日发布3个风电项目选址公示,公示时间为:2019年1月17日至2019年1月30日。其中包括2个分散式风电项目,分别为河底分散式风电项目(5MW)、西交口分散式风电项目(4MW)。

详细阅读

浙能首个省外陆上风电获宁夏发改委核准

1月4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传来喜讯:浙能宁夏中卫香山120兆瓦风电项目获得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核准。该风电场拟建设48台2.5兆瓦的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20兆瓦。

详细阅读

国内海上风电施工离岸最远风机成功安装!

近日,中交一航局施工的江苏大丰海上风电项目首台大直径单桩风机沉桩及安装完成。此次完成的7号机施工任务包括钢管桩沉桩,砂被铺设,套笼安装,以及塔筒、机舱、轮毂、叶片安装。江苏大丰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离岸距离70公里,打破了海上风电施工国内离岸距离最远纪录。

详细阅读

河北临西万辉150兆瓦风电场风机桩基正式施工

2019年1月21日,经过参建单位员工的共同努力,电建贵州工程公司以EPC总承包方式承建的河北临西万辉150兆瓦风电场首台风机桩基开始施工,正式拉开了该项目风机土建施工帷幕,为后续工作的有序展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详细阅读

中广核5个风电项目风机采购同时招标!总装机280MW

中广核青海冷湖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冷湖5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工程场址位于青海省青海省海西州茫崖市冷湖地区丁字口区域,项目场址距冷湖镇约20km,省道S305从规划区北侧穿过,省道210从五号平滩规划区穿过。风电场场区范围海拔高程在2800m~2920m之间。

详细阅读

山西国企中标5.2亿美元越南国家风电项目!

21日,山西建投安装集团中标越南国家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风电项目,合同总金额5.2亿美元,创下山西建筑企业在海外市场的最大订单纪录。

详细阅读

国家电投河南新能源封丘风电项目顺利实现节点目标

2019年1月17日20时,封丘县潘店镇#8机位处,经过近13个小时的连续作业,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顺利入仓,封丘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成,顺利实现节点目标。

详细阅读

华能海兴50兆瓦风电场工程项目整体吊装完成

1月22日,由中国水电四局(酒泉)新能源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承建的华能海兴50兆瓦风电场工程项目整体吊装完成。21日,该项目25套全部完成发货。该项目位于河北省沧州市海兴县国营海兴农场内,采用运达WD2000系列机组塔架,塔架高度90米、最大直径4.7米、单套重量183吨。

详细阅读

洁源平顺风电项目 | 100米高塔架2.2MW风机顺利完成吊装

2019年1月19日11时,机舱内螺栓紧固工作的完成,宣告着平顺阳高风电项目100米高塔架2.2MW风电机组顺利完成吊装。该项目位于太行山南麓,山西省长治市平顺县境内,属于山地风电场,其安装的明阳智能MY2.2-121-100风电机组,塔架高度100米。

详细阅读

总498MW、主建6MW以上机组!福建省核准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C区项目

日前,福建发改委发布《关于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C区项目核准的批复》,核准项目建设规模为498MW,主要建设6MW以上海上风力发电机组498MW,1座220KV海上升压站及配套工程;陆上集控中心与A区项目共用。据悉,此项目单位为福建省福能海峡发电有限公司,该公司由福建福能股份有限公司和海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按51%和49%的股权比例共同出资设立。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独家】2018年1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