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2.2

2019-02-02 13: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2019年1月市场化交易规模272.97亿千瓦时

2019年1月,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市场化交易12笔,交易规模272.97亿千瓦时,其中,新能源2.8亿千瓦时。

广东电力市场2018年年度报告:售电公司净获利6亿元

广东电力市场2018年年度报告:2018年广东电力市场市场交易规模约1500-1600亿千瓦时。其中年度双边协商交易规模1000亿千瓦时,年度合同电量集中交易电量规模100亿千瓦时。截至2018年底,获准进入市场的主体中,参与市场交易的7140家,占总数的71%。

政策

上海市对燃气轮机、先进核电等首台突破专项项目进行无偿资助

近日,上海市发布了关于开展2019年度上海市高端智能装备首台突破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对首台突破项目。采取无偿资助方式,每个项目支持比例不超过首台装备销售合同金额的30%,最高3000万元。涉及燃气轮机、先进核电装备、大型海上风电装备、智能电网关键装备、太阳能发电核心装备、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等。

市场监管总局通报2018年电力金具等5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电力金具等34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电力金具抽查了21个省(区、市)267家企业生产的310批次电力金具产品,其中10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3.2%。重点对热镀锌层厚度、破坏载荷、握力、直流电阻、弯曲、线夹对绞线的握力、扭握力矩等10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热镀锌层厚度、破坏载荷、握力、直流电阻、线夹对绞线的握力。

国家发改委公开征求《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 (征求意见稿)》意见

2月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发布了关于《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涉及火电、核电、风电、输配电等多个领域。

企业

三峡新能源与烟台市签约 将加大海上风电开发等领域投资

2月1日上午,烟台市与三峡新能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三峡新能源将与烟台深化合作,加大在海上风电开发、海上风电运维和装备产业制造基地建设等领域的投资力度。

同煤副总刘文彦正式出任漳泽电力董事长 渠贵君任总经理

2月1日,漳泽电力召开九届一次董事会。会议选举刘文彦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渠贵君、赵新炎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副董事长,渠贵君为公司总经理,李王斌为公司总工程师,师李军为公司副总经理,曹志刚为公司总会计师,张彦军为公司副总经理,郭起旺为公司副总经理,郭爱锋为公司董事会秘书。

华锐风电预计2018年实现净利1.81亿元 同比增加58%

华锐风电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1亿元,较同期增加6658.69万元,同比增加58%左右。

中国商业化海上风电机组功率提升至7MW

近日,福建平海湾三川海上风电场首台7MW海上风电机组完成吊装。这是我国商业化运行的功率最大的海上风电机组,也将中国海上商业运营风电机组功率提升至7MW。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2.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