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国华电力沧东电厂1号机组调停后一次启动并网成功

2019-02-19 09:46来源:国华电力作者:闫建平 李砚军关键词:电厂国华电力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华电力沧东电厂1号机组顺利并入河北南网,这次该机组继2月5日后完成的第二次并网操作,至此,1号机组春节期间停备工作顺利完成。

该厂1号机组自1月23日晚按调令停备,期间为应对春节高峰时段大负荷用电需求,于2月5日顺利启停调峰一次,2月8日再次同时实现机组启动点火、汽轮机冲转、发电机并网三个一次成功,并实现操作零失误,并网零延时,确保了电网平稳度峰。该厂1号机组消缺项目共79项,通过检查发现重要缺陷1项,主要工作2项,以1号机GV2解体为主线。其它工作以设备消缺,设备无渗漏治理为主,主动检修把设备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设备长期稳定运行提供有力支持。

为保证1号机组调停后顺利启动并网发电,该厂统一部署启机工作,各生产部门提前策划、精心组织,做了详尽的准备工作;运维部门齐心协力、协调配合,严格按照机组整套启动方案的要求,顺利完成了机组启动前的相关准备工作。机组启动期间,该厂领导以及各层级管理人员主动放弃春节休假,日夜坚守,层层把关,最终实现了锅炉点火、汽机冲转、机组并网一次成功的目标,也为2019年实现首季安全生产工作开门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该厂除3号机组停备消缺中外,其余3台机组全部正常运行发电。接下来该厂将全力完成3号机组的停备消缺,并时刻紧盯河北南网负荷变化,与调度沟通、协调,争取3号机组提前并网发电,为一季度电量开门红,为全年发电任务的完成奠定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