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市场正文

《BP世界能源展望2019》重磅发布:可再生能源渗透到全球能源系统速度剧增

2019-02-21 08:54来源:新能源网能源通关键词:可再生能源能源转型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的“展望”于2月14日在伦敦由BP集团首席经济学家Spencer Dale和集团首席执行官Bob Dudley发布。2019年版《BP世界能源展望》探讨了可能影响到2040年全球能源市场形态的关键不确定因素。

这一时期最大的不确定因素是需要更多的能源来支持持续的全球经济增长和日益繁荣,以及更快速转型到低碳未来的需要。这些情景突出了世界面临的双重挑战。“展望”还考虑了其他一些问题,包括贸易争端升级的可能影响以及塑料监管方面的重大收紧。

在“不断发展转型”情景中,假设政府政策、技术和社会偏好的发展方式和速度与近期类似:

☆ 在生活水平提高的推动下,到2040年,全球能源需求增长了约三分之一,特别是在印度、中国和亚洲各地。

☆ 工业和建筑消耗的能源占整体能源需求增长的75%左右,而运输能源需求的增长相对于过去的增长明显放缓,因为车辆效率的提升加速。

☆ 电力行业占使用一次能源增量的约75%。

☆ 能源供应增长的85%来自可再生能源和天然气,到2040年可再生能源成为全球电力的最大来源。

☆ 可再生能源渗透到全球能源系统中的速度比历史上任何燃料都要快。

☆ 在逐步趋于稳定之前,展望期的前半段石油需求增长,而全球煤炭消费基本持平。在“展望”考虑的所有情景中,为满足2040年的石油需求,将需要对新石油设施进行大量持续投资。

☆ 全球碳排放量持续上升,表明需要一套全面的政策措施来实现碳排放的大幅减少。

“展望”通过三种不同的方式考虑能源转型情景:行业、地区和燃料

全球能源体系面临着双重挑战:“更多的能量需求”和“更少的碳”

除了不断发展转型方案之外,“展望”还考虑了许多其他方案。一些关键的概述如下

更多的能源

需要更多的能源来支持增长,并使数十亿人从低收入转为中等收入;这是在更多的能源场景中发现的。

人类进步与能源消耗之间存在着密切的联系;联合国人类发展指数表明,人均能量消耗增加到每人约100吉焦(GJ)与人类发展和福祉的大幅增加有关。今天,世界上大约80%的人口生活在人均能耗低于100吉焦的国家。为了在2040年之前将这一数量减少到人口的三分之一,世界将需要比现在多65%的能源,或者比“不断发展转型”情景所需的能量多25%。在“不断发展转型”情景中所需的能源增长大致相当于2017年中国的整体能源消耗量。

与更多的能源情景一起,“展望”还强调了进一步采取行动减少碳排放的必要性。这是世界的双重挑战 - 以更少的排放提供更多的能源。

较高的生活水平部分推动了能源需求的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能源转型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