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中国海装受邀参与2019年海上风电第一次运维专题工作会议

2019-02-26 08:58来源:中国海装关键词:中国海装海上风电运维近海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某业主单位组织的2019年海上风电第一次运维专题工作会议在江苏如东召开。中国海装自2010年接触海上风电运维,运维经验丰富,本次会议中国海装受邀参与。

1_副本.jpg

中国海装自2008年开始接触海上风电,经历了从潮间带风场到近海风电场的全部过程,见证了中国海上风电的发展。会议中,中国海装海上运维中心副总经理曾佑清以“海上风电运维模式及运维策略介绍”为题进行演讲汇报。

曾佑清表示,我国海上风电可开发资源量巨大,相较陆上风电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目前中国海装海上在运行项目3个,在建项目4个,其中2018年华能八仙角项目H151-5MW机组等效满发小时数为3197h,H171-5MW机组为3957.65h。得益于容量更大、离岸更远的海上机组开始批量运用,中国海装不断总结海上运维经验,形成了海上运维管理体系,并在过程中不断推进海上运维数字化、智能化,通过技术创兴,进一步降了低运维成本,保障了人员安全,并为业主创造了最大价值。

2.jpg

此外,利用互联网及跨系统的数据整合技术,中国海装的海上运维人员能够远程了解风机运行情况,线上完成故障工单派送及跟踪,疑难问题同步至专家支持系统。通过调度系统调度模型提高运行经济性,提高机组可利用率和发电量,减少安全风险。同时海上运维技术也在不断更新,智能化运维、视频化运维等新技术在海上风电运维中的应用,使运维水平得到大幅提高,为国内海上风电运维领域技术的良性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装查看更多>海上风电运维查看更多>近海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