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3.5

2019-03-05 11:4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额度不低于售电公司资产总额的10% 新疆电力市场售电公司履约保函实施办法征意见

新疆能监办日前发布了关于征求《新疆电力市场售电公司履约保函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规定:现阶段履约保函额度不低于售电公司资产总额的10%,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

广西2019年2月、3月集中竞价交易情况信息披露

广西2019年2月、3月集中竞价交易情况信息披露:2019年2月集中竞价交易成交电量8121.9014万千瓦时,统一出清价格41.53分/千瓦时;2019年3月集中竞价交易成交电量9658.72万千瓦时,统一出清价格41.975分/千瓦时。

广西2019年增量电量交易及剩余增量电量交易:共成交电量106亿千瓦时

广西2019年增量电量交易及剩余增量电量交易均采用双边协商交易方式,共成交电量106.3704亿千瓦时。

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快报(2019年3月):双边协商交易成交电量638885万千瓦时

云南电力市场化交易快报(2019年3月):双边协商交易成交电量638885万千瓦时,平均价格0.22545元/千瓦时。

贵州2019年交易手续费继续按市场化交易结算电费的1‰收取

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2019年电力交易手续费有关事项的通知》,2019年交易手续费继续按市场化交易结算电费的1‰分别向市场交易主体双方(买卖双方)收取。每月20日前,市场交易主体支付上月度交易手续费。

广西2019年2月水电与火(核)电发电权交易:成交电量7.191亿度

广西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9年2月水电与火(核)电发电权交易情况信息披露》,本次交易采用双边协商交易方式,成交电量7.191亿千瓦时。

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交易平台市场主体注册数量突破10万家

截至2019年1月底,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交易平台注册市场主体10.7万家,比2018年初增长93.62%,是2016年同期的3.9倍。其中,电力用户数量达到7.6万家,比2018年初增长218.6%,是2016年同期的31.3倍,用户数量前5名的省是江苏(29717家)、河南(9561家)、安徽(5961家)、山东(4030家)、湖南(3741家),售电公司3263家。

广西2019年临时专场交易:成交电量2.5亿千瓦时

广西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9年临时专场交易信息披露》,本次交易双边挂牌交易方式,成交电量2.5亿千瓦时。

广西2019年3月大数据中心、工业园区10千伏大工业、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用电市场化交易信息披露

广西2019年3月大数据中心、工业园区10千伏大工业、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用电市场化交易,采用挂牌交易方式,成交电量分别为2263、73215.883、994.5392万千瓦时。

2019年浙江年度增购皖电跨省电能交易:成交电量50亿千瓦时

2019年浙江年度增购皖电跨省电能交易结果:北京电力交易中心交易三部于2019年2月13日开展2019年浙江增购购皖电东送电量年度挂牌交易。按照交易规则出清并经安全校核后,9家发电企业中标,成交电量50亿千瓦时。

政策

生态环境部:具备能力的企业可以自行对其项目开展环评

日前,生态环境部印发《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及其配套文件。通知提出,建设单位具备环境影响评价技术能力的,可以自行对其建设项目开展环境影响评价,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表)。

企业

三峡集团与中国五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月1日,三峡集团与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五矿)在京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长江大保护、国际业务、新能源开发、金融业务、人才培养与交流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王祥喜任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

3月4日下午,国家能源集团召开了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任职的决定:王祥喜同志任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原董事长、党组书记乔保平到龄退休。

原中国建筑总经理王祥明任职华润集团总经理

2019年3月4日下午,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宣布:王祥明同志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免去其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办理。

中国核电2019年投资计划总额319.04亿元 用于核电、新能源等

近日,中国核电发布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资料,会议通过了中国核电2019年度投资计划的议案,根据公司发展规划和2019年经营计划,中国核电2019年投资计划总额为319.04亿元,用于核电、新能源、其他基建项目、控股和参股公司资本金注入、收并购项目等。

国投董事长王会生:在国内已经不投资火电厂了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董事长王会生3月4日在接受《中国能源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在国内已经不再投资火电厂了,十九大以后的投资重点放在燃料乙醇、风能、光伏、储能、芯片、可燃冰开采船、深海油气开采船、动力电池制造、人工智能等方面。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3.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