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3.13

2019-03-13 13:4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辽宁公布履约保函额度减免标准:3A级售电公司可全部减免

辽宁发布了《关于公布售电公司履约保函额度减免标准的通知》,信用评价等级为AAA的售电公司可全部减免保函额度,信用评价等级为AA、A的售电公司可分别减免三分之二、三分之一保函额度,其他信用评价等级的售电公司需全额提供履约保函。

安徽2019年4月电力直接交易合同转让交易3月18日展开

安徽省拟于2019年3月18日组织开展安徽省2019年4月份电力直接交易合同转让交易,交易标的为年度双边直接交易2019年4月份合同电量。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2月省间交易电量588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1.1%

2月,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省间交易电量完成58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其中,省间市场交易电量完成2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1%,占省间交易电量的34.2%。

2019年湖北省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征意见: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力争达到600亿千瓦时

湖北日前发布《2019年湖北省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2019年度湖北省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不低于500亿千瓦时,力争达到600亿千瓦时。方案规定了履约保函的额度:对于没有“批零倒挂”的售电公司,以交易合同电量为基础,按0.3分/千瓦时标准向省电力交易中心提交履约保函,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政策

水利部:不再开展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考核工作

近日,水利部发布公告指出:将不再开展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考核工作,并废止《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考核办法》(水规计[2017]402号)。

重庆、贵州将共建渝黔能源保障基地 推进多个电力项目建设

近日,重庆市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印发《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中指出重庆、贵州将合作共建渝黔能源保障基地,依托重庆(万盛)煤电化基地与遵义开展渝黔煤电化工基地建设;以綦江、芙蓉江、洪渡河为先行区域,加快推动角木塘等一批水电站和藻渡大型水库建设,共同开发水电清洁能源高效利用。

《浙江省小水电清理整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发布

日前《浙江省小水电清理整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发布,其中指出:先期退出涉及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或缓冲区、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的违规水电站,整改手续不全的水电站。2020年底前完成小水电清理整改。

3个水电站获评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

近日,水利部发布了2018年度生产建设项目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公示,包括:四川雅砻江锦屏一级水电站、四川雅砻江桐子林水电站、广东清远抽水蓄能电站、广东台山上川岛风电场工程等。

两部委印发《“十三五”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绩效管理办法》

近日,财政部 水利部发布关于印发《“十三五”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绩效管理办法》的通知,明确:增效扩容改造项目完工验收后,财政部、水利部根据第三方核定的绩效等次进行奖惩。绩效管理内容包括生态改造、电站增效扩容改造和实施管理与长效机制建设三部分。

企业

中核集团与中信银行战略合作开启

3月12日,中核集团与中信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进一步全方位、多领域、多层次深化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国家能源集团子公司13.46亿元转让两煤电企业股权

据北交所3月12日消息,国家能源集团全资子公司神华国能集团有限公司拟转让其所持神华国能锡林郭勒煤电有限责任公司51%股权和锡林郭勒峰峰能源有限公司49%股权,转让底价分别为5.82亿元和7.64亿元,且两个股权项目捆绑转让,合计后转让底价为13.46亿元。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3.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