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政企协同 促树线和谐

2019-03-19 16:39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配网配电运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9日,济源供电公司与园林、林业、交通等部门协同对10千伏Ⅱ堽城线的线下树木进行清理,畅通线路通道,全力保障该线路的安全运行。

“10千伏Ⅱ堽城线主要担负着市政府、济源一中、黄河科技大学等多家重要用户的供电任务。”济源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负责人赵亚军介绍说,由于该线路线下通道内的树木已无法进行修剪,经过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在办理砍伐证后,对线下通道内的近300棵树木进行砍伐、移栽。

济源供电公司结合实际情况,采取纵向开展,横向到底的方式,以10千伏线路为中心点,逐步向220千伏线路及10千伏以下配网线路深入。多次与政府、林业、公路、公安部门协调沟通,积极争取群众理解与支持,对辖区所有主配网线路作拉网式排查,列出清障清单,主动向市政府汇报,获取市政府支持,并与林业、公安、交通、园林等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分区域制定树木修剪、砍伐或移除方案,共同做好清障工作,确保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以基层供电所为单位,利用隐患排查、线路巡视、日常服务等机会,对影响线路通道安全树木进行登记备案,并与林木所有人进行协商,通过修剪、移除等方式,协同化解树线矛盾;加大违规建筑、违章施工治理力度,对发现影响线路通道安全的行为及时劝止,通过现场疏导、依法拆除等途径,治理违规建筑,合力畅通电力通道。

“下一步,我们将在砍伐、移栽后的线路通道区域内种植女贞、柏树等矮化树种,做到既不影响公路绿化,同时也不影响线路安全,促进树线和谐共生。”济源园林局负责人说。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配网查看更多>配电运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