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读懂了担当作为就读懂了国家电网

2019-04-01 08:34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案头有两则新闻,一则是今年1月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2019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寇伟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奋力开创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另一则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2019年1号文件《中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关于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意见》。一个是1月份的工作报告,一个今年党组1号文,都不约而同提及“担当作为”这个词,引发了笔者的思考。

我们知道,“担当”的基本意思是承担,担负任务、责任等。“担当作为”的含义就是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的精神。近期国务院国资委将包括公司在内的十家央企,列为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作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参与全球市场竞争的“国家队”,作为党和人民信赖依靠的“大国重器”,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牢记使命责任,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顺应能源革命和数字革命融合发展趋势,确立了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新时代战略目标。

我们看到,国家电网新任董事长对国家电网这个全球最大电网的新思考,在2019年两会报告中,特别关注“担当作为”这个词,“担当作为”在报告中出现了6次。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阔步迈向新征程,在发展理念、技术装备、核心能力上全面升级,国家电网在管控方式、经营模式、组织体系上全面变革,国家电网广大干部职工在思想认识、能力素质、精神风貌上全面提升。国家电网一方面是以特高压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智能电网,一方面则是电力系统各个环节万物互联、人机交互,打造状态全面感知、信息高效处理、应用便捷灵活的泛在电力物联网

由此,国家电网未来的三年被描述为忠诚事业、展现担当的三年,危中有机、不进则退的三年,爬坡过坎、夯实基础的三年。我们要认真贯彻国家电网党组的各项部署,要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执行坚决,决不能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并且对于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要不等不靠,敏锐思考,果断出招,创造性解决,决不能视而不见、听之任之,贻误事业发展,如此,才能善于处理同各方面的关系,对于涉及国家利益和公司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敢于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泛在电力物联网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