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4.10

2019-04-10 12:0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陕西榆林:开展靖边能化园区、府谷高新区、榆横工业区增量配电试点改革

榆林市人民政府日前发布了关于分解《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的意见,意见中称,将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协调理顺网间输配电价,开展靖边能化园区、府谷高新区、榆横工业区增量配电试点改革,全年直供电交易规模增长20%以上。

四川2019年省内市场化年度交易结果:总成交电量649.62亿千瓦时

4月8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2019年省内市场化年度交易结果的公告》。共计348家市场主体参与省内年度市场化交易(其中发电企业223家,批发用户42家,售电公司83家),总成交电量649.62亿千瓦时,水电交易均价0.219元/千瓦时。

江苏2019年停止执行差别电价企业名单发布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会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对完成淘汰设备整改的的企业停止执行差别电价,包括江苏华兴玻璃有限公司、无锡八一塑料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

青海新增北京推送的6家售电公司

青海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公示了北京推送的 6 家售电公司,包括:北京远盛云格电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重庆汇智能源有限公司、浙江大业能源管理有限公司、郑州精铖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国能国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商联合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政策

陕西:2020年底前秦岭小水电站有序退出

近日,陕西省发布了《陕西省青山保卫战行动方案》,其中指出,2020年底前,秦岭小水电站有序退出。在秦岭禁止开发区、限制开发区,各类自然保护区等生态敏感区及划定的生态红线内全面禁止新的小水电开发。

广东发文五方面提要求 推动小火电落后产能退出

近日,广东省出台《广东省2019年推动落后产能退出工作方案》。《方案》以小火电等12个行业为重点,着力推动能耗、环保、质量、安全、技术达不到标准和生产不合格产品或淘汰类产能,依法依规关停退出。

国务院明确《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

国务院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发布。其中指出: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完成新一轮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坚持源头治理,加快火电、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实施重污染行业达标排放改造。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加快解决风、光、水电消纳问题。

黑龙江启动风电、光伏无补贴平价上网试点项目申报工作

4月8日,黑龙江省发改委下发《关于申报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试点项目的通知》,其中申报风电试点项目最小规模为5万千瓦,申报光伏发电试点项目最小规模为10万千瓦。试点项目要确保在2020年底前核准(备案)并开工建设。不能按期开工将取消试点项目资格,并在未来两年内黑龙江全省各类风电、光伏项目建设中不予考虑该投资主体。项目申报日期截止到4月25日前。

企业

三峡集团与中国农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8日,三峡集团与中国农业银行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以往友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在水电开发运营、新能源开发、生态环保、国际投资与工程承包等业务领域合作。

王绪祥任华电国际董事长

近日,华电国际发布公告,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会议,选举王绪祥先生为本公司董事长。

京能电力拟收购京能集团旗下两家电力相关企业100%股权

近日,京能电力发布公告,公司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收购北京京能电力燃料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关联、关于收购内蒙古京宁热电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的关联交易议案等六项议案。

老牌风机制造商轰然倒塌 Senvion正式提交破产申请

全球知名风机制造商Senvion于4月9日正式向汉堡当地法院提交诉讼书,申请破产重组。Senvion目前负债总额已超10亿欧元,短期内至少需要1亿欧元的资金支持才能继续正常运营。据悉,Senvion将关闭全球约30个国家的业务,并专注于欧洲,拉丁美洲和其他地区的20个“主要市场”。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4.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