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4.9

2019-04-09 13: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截至3月底 江苏电力直接交易总成交量2559.3亿千瓦时

2019年3月,江苏省内交易总成交量85.34亿千瓦时。其中,4月平台集中竞价直接交易成交39.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2%;4月发电侧发电权及合同电量转让交易成交19.9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6.9%;3月月内市场化交易成交22.81亿千瓦时;3月月内发电侧发电权及合同电量转让交易成交2.75亿千瓦时。

山东:加快现货市场试点建设 6月底前现货市场试点模拟试运行

山东省能源局日前印发了《2019年全省电力工作要点的通知》,深入开展中长期市场交易。不断扩大市场电量规模,加快完善中长期市场机制。全年市场交易电量规模不低于1600亿千瓦时,其中省内交易电量不低于1300亿千瓦时,市场开发度达到70%以上。

新疆再现1家售电公司退出市场

新疆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公告,河南金桥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由于企业自身原因,自愿退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电力市场,已向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申请取消新疆业务范围。

政策

海南:鼓励生物质能电厂与秸秆收贮企业签订长期购销合同

日前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加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止露天焚烧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快秸秆发电项目示范建设,推进能源化利用。鼓励生物质能电厂和规模化沼气工程与秸秆收贮企业签订秸秆全量化离田长期购销合同,优先收购利用秸秆,做到应收尽收。

江西:推进大南昌都市圈城市清洁能源项目建设

日前江西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支持大南昌都市圈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其中指出:支持都市圈城市清洁能源项目建设,推进九江江州风电、东乡小璜风电、靖安九犁风电、鄱阳响水滩风电、奉新抽水蓄能电站及九江、抚州、丰城垃圾焚烧发电等一批项目建设,启动靖安县洪屏抽水蓄能电站二期可研工作。

甘肃省发布水电站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任务 对七类水电项目限时整改

日前甘肃省发布《关于水电站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甘肃省将对省内水电站进行退出类、保留类、整改类三种形式的分类整治。2019年底前完成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祁连山国家公园水电站整治任务;2020年底前完成大熊猫国家公园水电站整治任务;2022年底前完成其他自然保护区水电站整治任务;2023年底前完成其余水电站整治任务。

宁夏印发《银川都市圈建设2019年工作计划》:实现都市圈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全覆盖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了《银川都市圈建设2019年工作计划》,该工作计划中提到要:启动石嘴山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前期工作,实现都市圈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全覆盖。推进自备电厂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和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启动实施“东热西送”二期等集中供热工程,淘汰都市圈建成区范围内35蒸吨/小时以下燃煤生活供热锅炉。

河南:重点推进天然气储气调峰设施 抽水蓄能电站等重大工程建设

河南省发布了《关于保持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力度的若干意见》,意见中称,重点推进天然气储气调峰设施、天然气入豫通道及省内互联互通、青电入豫直流特高压、抽水蓄能电站、节能环保改造、电网升级改造、新能源开发利用、农村能源革命、煤炭保障能力提升等重大工程建设。

发改委发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征求意见稿)

日前发改委发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征求意见稿),由鼓励类、限制类、淘汰类三个类别组成。其中鼓励类涉及超低排放技术、垃圾焚烧发电、煤电一体化、光伏发电、储能电池、风电、核电等多个电力领域。

企业

东方能源:拟逾147亿收购国家电投集团资本控股 涉足金融业务

东方能源4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国家电投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预估作价147.5亿元。完成后,公司将持有资本控股100%股权,并通过资本控股持有国家电投财务、国家电投保险经纪、百瑞信托、先融期货、永诚保险等公司的相关股权,涵盖多项金融业务。

GE收购LM隐瞒开发12MW海上风机信息 遭欧盟5200万欧元罚款

近日,作为全球风电巨头之一的通用电气(GE)收到了一张来自欧盟委员会的天价罚单。2017年,GE收购了全球风电“叶片一哥”LM,收购计划书中表示除了当时已有的6MW海上风机,没有开发更大兆瓦风机的计划。通过调查欧盟执委会发现GE竟然说谎了,GE当时已经在市场上兜售正在开发的更大容量的海上风机——也就是现在地球人都知道的Haliade-X 12 MW。为此,一份姗姗来迟的罚单在今年4月8日寄到了GE总部,总额高达52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近4亿元)。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4.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