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国电电力酒泉发电公司1号机组正式参与深度调峰任务

2019-04-17 10:08来源:国电电力作者:闫培飞关键词:火电机组火电调峰国电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2日,国电电力酒泉发电公司完成1号机组深度调峰试验,深调范围初步稳定在95兆瓦-165兆瓦,达到机组额定负荷30%下限,正式跻身甘肃电网深调机组行列。首日完成深调电量31万千瓦时,获得21万元深调奖励。

深度调峰已成为火电机组的新常态,面对这一新形势,该公司不等不靠,积极部署,在2018年先后完成1号机组烟气旁路改造,加装B层等离子等一系列保障深度调峰的技改工作。

供热期一结束,该公司立即组织深调专业攻关组、深调党员先锋队,组织多次专业会审,结合热电解耦等科技项目全方位统筹安排深调进度;积极调研国内同类型机组调峰经验,为深度调峰做足准备;充分利用1号机组临修机会,做好设备定检定修、技术监督等基础工作,挖潜主辅机设备适应性;针对机组主要保护,对一次调频进行全面梳理,协同电科院优化机组深调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目标与职责,推进机组深调运行优化与技术改造工作;针对试验过程中主、再热汽温偏低,主汽压力滞后、汽水品质异常等问题,进行详细分析和调整,确保机组深度调峰安全稳定。

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挖潜机组深调极限,在配煤掺烧、节能降耗等方面攻坚克难,做好机组长周期调峰运行经验摸索和总结,全面提高机组调峰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机组查看更多>火电调峰查看更多>国电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