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严查“反窃电”净化用电环境

2019-04-24 14:46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反窃电用电负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突击检查、定点排查、区域抽查相结合,全力净化市场环境,规范用电行为。”4月24日,济源供电公司就春季反窃电专项行动作出部署,突出重点,强化责任,积极营造和谐用电秩序。

当前临时用电多、农排灌溉多,是窃电行为的易发期、多发期。济源供电公司紧密结合春季用电特点,持续加大反窃电力度,预防和打击违约用电、违法窃电行为,规范用电秩序,净化市场环境。成立专业团队,对照客户档案,对城乡各类用户开展营业普查,仔细核对用电性质和电量、电费、电价情况,及时纠正不合理电价、不规范用电行为,杜绝跑冒滴漏现象;以用电异常台区和高线损线路为重点,通过数据对比、分段检测、资料核准等开展定点排查,查找原因、制定对策,有效治理违规违约用电行为;不定时对餐饮、娱乐、洗浴、网吧等用户突击检查,掌握用电情况,增强工作效能;利用营销系统基础信息,对用电负荷异常台区、用电量波动较大的用户定点排查,查明原因,采取相应措施;按照农村、城区和城乡结合部等不同区域,对低压农排、工程建设和临时用电等现场重点抽查,提高查窃电的针对性;对存在违规违约用电嫌疑的用户跟踪核查,一经发现窃电行为,则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同时,济源供电公司坚持查治结合、纠建并举的原则,建立周通报制度,并针对排查出的问题组织人员分析,举一反三完善日常管理制度,细化防控措施,有针对性地固化常态机制,堵塞工作漏洞,促进用电环境持续优化,切实保证公司经营成果。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反窃电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