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陕西首座百万燃煤发电机组实现双投

2019-05-27 09: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高满红 白雅琴关键词:燃煤发电煤电一体化电力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5月25日18时18分,清水川煤电一体化项目二期3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标志着陕西省首座百万千瓦级燃煤发电工程正式竣工并投入商业运营。

清水川煤电一体化项目是陕西投资集团为贯彻落实陕西省“三个转化”重大发展战略,促进陕西煤炭资源就地转化、优化全国能源资源配置的标志性工程。该项目规划电力装机容量460万千瓦,分三期建设。一期两台30万千瓦机组于2008年投产发电;二期两台100万千瓦机组于2019年5月投产发电;三期两台100万千瓦机组计划今年开工建设;配套煤矿目前已具备1000万吨/年生产能力。

360截图20190527093905600.jpg

据悉,清水川煤电一体化项目二期工程是陕西省“十二五”的重点项目,该项目的顺利投产,标志着其进入百万级大容量、高参数、高效能发电机组行列,实现了陕西省百万千瓦机组整体竣工投入商业运营零突破,对打赢汾渭平原防污治霾“蓝天保卫战”,助力陕西追赶超越目标实现具有重要意义。三期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发电能力可达到200亿千瓦时以上,届时将跻身成为全国最大煤电一体化企业。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陕西清水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高满红 白雅琴 注:本文系投稿,本文观点不代表北极星电力网观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煤电一体化查看更多>电力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