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中核集团首个清洁供热供冷自建项目正式开工

2019-05-28 08:37来源:中国核电作者:王蔷关键词:中核集团清洁供热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5日,中核集团首个清洁供热供冷项目——河南南阳市中心城区再生水源热泵供热供冷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是中核集团满足国家大力开发地热资源,打赢蓝天保卫战,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具体举措。

该项目区域覆盖总面积11.8平方公里,通过开发利用南阳市污水净化中心经处理后的再生水热能资源,为规划范围内公共和民用建筑供暖供冷,切实促进了南阳市中心城区集中供暖建设规划的完成,有效保证了区域内高校、居民区的用热、用冷需求,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填补了当地供暖、供冷空白。

由中核坤华南阳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全面负责建设运营,分三期实施,供热能力320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可满足105万平方米建筑用热、用冷。据了解,项目全部达产后每年可实现替代标准煤约2.3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5.37万吨、碳氢化合物10.7吨、氮氧化物86.4吨、二氧化硫397.4吨、粉尘240吨,对南阳市大气污染防治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对周边地区也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清洁供热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