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家电网用品质赢得世界尊重

2019-05-29 09:10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一带一路三型两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奋力扬帆出海,在“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的过程中,在“三型两网、世界一流”的号角声里,以电网互联互通促进设施联通,以投资基础设施促进资金融通,以国际产能合作促进贸易畅通,以履行社会责任促进民心相通,实现了不同国家、不同地区能源供应互补互济,用品质赢得了世界尊重。读完这则消息,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国家电网的品质体现之一是标准化工作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显著提升。目前已累计主导制定国际标准65项,正式发布国际标准30项,主导立项国际标准59项,其中IEC标准43项、IEEE标准16项,推广262项中国标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力建设中得到应用,涵盖规划、建设、运行、检修、营销等核心业务的技术标准体系,在特高压、智能电网、可再生能源接入、电动汽车充换电等领域,已成为参与国际标准制定的重要力量。

国家电网的品质体现之二是成功运营其他国家和地区电网。依托在技术、资金、人才、管理、装备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公司分别与巴基斯坦、埃及签署骨干输电网建设相关项目。还投资运营着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意大利、希腊和香港等7个国家和地区骨干能源网公司,完成了埃塞俄比亚、波兰等国家级电网总承包项目建设,这些项目关系到当地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设施,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赢得了世界关注尊重。

国家电网的品质体现之三是境外投资项目运营稳健。承接的埃塞俄比亚、波兰、缅甸、老挝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项目,带动我国电工装备、控制保护设备、调度自动化系统、高端电力电子设备等全产业链全价值链“走出去”出口到103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合同总金额超过400亿美元。截至2018年底,该公司境外投资额达到210亿美元,管理境外资产总额超过655亿美元,境外工程项目合同额累计430亿美元。境外投资项目全部盈利。

由此,作为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瞄着“三型两网、世界一流”目标要求,沿着“一个引领、三个变革”战略路径,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坚持不懈做强公司市场竞争力、行业带动力、抗风险能力,坚持不懈做优公司资产质量、管理素质、品牌形象,坚持不懈做大公司营收规模、市场规模、资产规模,赢得了世界关注,赢得了世界瞩目,赢得了世界尊重。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一带一路查看更多>三型两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