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上什么大学能进电力企业?

2019-06-24 09:05来源:电网头条关键词:电力企业华北电力大学上海电力大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江湖排名上,这六所高校的电气专业在电力领域享有较高的地位,实力十分强悍。

(转载自:电网头条 素材来源: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人民日报、各院校官网)

电气四虎

2.jpg

清华大学是我国最早建立电机系的一批高校,成立于1932年,清华大学在电气与高压电领域颇有建树,包括了高压电技术、高压测试诊断、高压输电与电磁环境技术、高电压绝缘等研究领域,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诞生院士33名。

3.jpg

浙江大学的电气工程学院的前身可以追溯到1920年,可以说是我国最早建立电机系的高校之一了。曾在学院学习或工作过的两院院士共计22名。

4.jpg

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前身是创建于1908年南洋公学(交通大学前身)的电机专科,是我国高等教育创办最早的电工学科。

曾经培养了钱学森等一流学者和多位两院院士以及电力行业的精英人才,历届毕业生中有30位成为两院院士,特别是迁校以来,已有8名毕业生成为两院院士。

5.jpg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前身为华中工学院电力系,始建于1952年,1988年改称华中理工大学电力工程系,2001年建制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在教育部历轮一级学科评估中,该院电气工程学科均名列全国前三,2017年入选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学科。

电气二龙

6.jpg

华北电力大学,简称华电,有北京、保定两个校区,是教育部直属,由教育部与七家电力央企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华北电力大学等九家单位组成的华北电力大学理事会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

华北电力大学被誉为“电力黄埔”,在历年来均占据某电力企业校招人数第一的宝座。

7.jpg

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源于1934年成立的武汉大学电机工程系。现有双聘院士5人。

累计为国家培养了各类、各层次毕业生30000余名,包括有被誉为“中国计算机之父”的张孝祥院士,我国第一个自行设计建造的核电站——秦山核电站的总设计师欧阳予院士,我国核武器引爆控制系统和遥测系统的开拓者之一俞大光院士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企业查看更多>华北电力大学查看更多>上海电力大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