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7.19

2019-07-19 12:2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北京第二批电力用户市场准入:放开10KV以上、2018年用电量1000万度以上大工业用户

北京市近日发布了《关于第二批电力用户市场准入有关事项的通知》。其中指出:放开电压等级10千伏及以上、2018年度用电量1000万千瓦时及以上执行大工业电价(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

蒙东公示注册售电公司相关信息(第七批)

蒙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公示了受理的1家注册售电公司:内蒙古远能售电综合服务有限公司。

安徽省2019年8月份电力集中直接交易7月24日展开

安徽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安徽省2019年8月份电力集中直接交易的市场公告》,公告中称,拟于7月24日组织开展安徽省2019年8月份电力集中直接交易。

福建蓝田经济开发区增量配电网业务获批

近日,福建省发展改革委印发意见通知,同意漳州市配电售电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漳州蓝田经济开发区增量配电网业务。

陕西盛德日新售电有限公司拟退出电力市场

近日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售电公司市场注销公示公告》,公示称陕西盛德日新售电有限公司由于企业自身原因,自愿退出电力市场。

政策

工信部公布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

工信部7月18日公示拟入选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其中,绿色工厂611家,绿色设计产品371种,绿色园区40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50家。名单涉及到电力能源行业的特变电工、施耐德电气、晶科等知名企业以及塑壳断路器等设备。

吉林省启动地源热泵示范项目申报 单项最高可获250万元补助

吉林省发布了《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项目的通知》,吉林省对采用土壤源热泵、浅层地下水源热泵、空气源热泵、污水源及工业余热热泵技术的项目给予资金奖补。其中,同一单位同一项目最高获得奖补资金不超过250万元。

企业

国家电投清洁能源装机突破50%

7月19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召开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会上,国家电投宣布,截至6月30日,公司清洁能源装机规模已突破50%。

华电国际2019年上半年发电量及上网电价公告

华电国际2019年上半年累计发电量为1,011.27亿千瓦时,比2018年同期增长约5.54%;上网电量完成945.36亿千瓦时,比2018年同期增长约5.66%。发电量及上网电量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本集团新投产机组的电量贡献。

东方 电气与国家电投联合成立国内第一家能源装备工控网络安全工程实验室

7月17日,东方 电气中央研究院与国家电投中能融合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建设能源装备工控网络安全工程实验室,标志着我国能源装备领域第一家工控网络安全工程实验室正式成立。

沈阳市与华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7月16日,沈阳市人民政府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一系列重磅投资将在沈阳落地。华润电力将积极参与沈阳市发展热电联产、风力发电、生物质能源、城市垃圾发电、增量配网、分布式能源项目。

华能实现国际标准“零”的突破

7月15日,由华能西安热工研究院提出的首个国际标准《火电厂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通用要求》经过各成员体投票,成功立项,标志着华能在国际标准化工作中迈出关键性一步,实现了国际标准立项方面“零”的突破。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7.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