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技术正文

金风科技总工程师翟恩地:《中国海上风电抗震设计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2019-07-22 16:4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金风科技翟恩地风电设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7月19日,由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工程中心”)主办、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海装”)承办的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第六届年会暨国际海上风电高层技术论坛在北京举行。金风科技总工程师翟恩地做了主题为《中国海上风电抗震设计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的演讲。

翟恩地.JPG

金风科技总工程师翟恩地

报告摘要:

中国位于世界两大地震带一一环太平洋地震带与欧亚地震带之间,地震断裂带十分发育。中国地震带主要分布在五个区域:台湾地区、西南地区、西北地区、华北地区、东南沿海地区的23条地震带上。海上风电是风电产业未来发展方向,也是我国能源结转型的重要支撑,但从当前已建、已核准的海上风电项目以及未来规划来看,很大比例的海上风电场址,正好位于这些地震带附近,潜在存在着较高的地震破坏的风险。因此,合理的抗震设计对于在保证海上风电设备及其支撑结构的安全性的前提下,同时避免支撑结构设计成本显著上升而言十分重要,不容忽视。

以下为原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翟恩地查看更多>风电设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