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西非地区最大水利枢纽下闸蓄水

2019-08-29 15:34来源:水电三局作者:张江波关键词:水利枢纽中国电建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几内亚时间8月26日上午,由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EPC总承包、中国水电三局承建施工的几内亚苏阿皮蒂水利枢纽工程提前实现下闸蓄水节点目标,为2020年年双机组投产发电奠定了基础。

几内亚能源和水利部长谢赫·塔立比·西拉,中国驻几内亚大使馆代表在法国TEF监理、大项目办业主经理陪同下出席了苏阿皮蒂水利枢纽项目初期下闸蓄水仪式,共同见证几内亚这一历史时刻,并向参建各方表示了祝贺。

苏阿皮蒂水利枢纽,是孔库雷河梯级水电开发的第2级,碾压混凝土重力坝坝顶高程215.5米,最大坝高120米,坝轴线长1164米,正常蓄水位库容63亿立方米,总装机容量45万千瓦,年均发电量20.16亿度,不仅是几内亚最大的标志性水利枢纽工程,同时是西非区域最大的在建水利枢纽工程。

水电三局承担苏阿皮蒂水利枢纽项目的所有土建、灌浆、机电、金属结构等施工任务。项目部自2016年4月开工以来,高度秉承“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企业精神,因地、因时制宜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积极主动,不等不靠,克服了当地疟疾频发、雨季施工不便、物资运输周期长、外籍雇员管理难度大等不利因素,并在项目管理、施工组织、技术创新、党的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多项改良优化与创新工作,推动工程建设高速优质向前发展,不但抢回了前期滞后工期,还取得了多个重要节点提前的好成绩:一期左岸围堰提前68天截流完成,一期基坑土石方开挖提前55天开始施工,大坝首仓混凝土提前60天开仓浇筑,提前20天实现二期右岸截流,大坝二期第一仓混凝土提前24天开仓浇筑,提前55天完成年度混凝土浇筑任务,年浇筑量达173.2万立方米创西非区域大坝混凝土施工纪录,连续3个月混凝土浇筑突破20万立方米。目前项目工程进度良好在控,赢得了几内亚政府机构、中国驻几内亚大使馆、同行业专家和社会各界的肯定与赞誉。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化实施,中国与几内亚的合作不断加深。几内亚政府将水电清洁能源项目建设作为本国经济发展的动力引擎,苏阿皮蒂水利枢纽项目作为几内亚“三峡电站”,其建成后将在完善几内亚基础设施建设、缓解当地的电力紧缺状况、促进当地经济增长和提升几国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利枢纽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