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管理正文

大唐安徽发电公司举办“大唐皖电杯”2019年钳工技能大赛

2019-09-10 11:12来源: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刘丽葵关键词:大唐安徽发电赛检修职工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5日至6日,大唐安徽发电有限公司“大唐皖电杯”2019年钳工技能大赛在大唐淮北发电厂教培中心举行。经系统各单位选拔产生的36名选手参加比赛。

此次大赛由该公司工会主办,旨在激发广大员工学技术、练本领的热情,以赛促学,以赛促训,进一步提升检修队伍技能水平,同时也为系统员工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搭建平台。

大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个阶段。理论考试内容包括机械识图、公差配合与测量、常用金属材料及热处理、力学、机械加工工艺、钳工工艺等相关基础理论知识,实际操作以镶配件制作为主,囊括测量与划线、錾削、锉削、锯割、钻孔、铰孔、刮削与研磨、装配与调整,工件测量检验及加工、机械设备的精度质量检验、装配及调试等专业技能。

经过为期两天的比拼,共评出9名优胜选手,并在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上予以隆重表彰奖励。参赛选手表示,此次钳工技能大赛是对省公司系统检修职工基础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和有力促进,无论赛前培训还是赛中比试,均受益匪浅,技能水平均得到大幅提升。

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该公司将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探索提升职工技能水平的途径和方法,为职工学技术、强本领搭建更多更好平台,营造学习高技能人才、崇尚高技能人才、争当高技能人才的浓厚氛围,引领广大职工学赶先进、争创一流,为企业安全生产、创新创效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 刘丽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安徽发电查看更多>赛检修职工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