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9.18

2019-09-18 12: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新疆电力市场结算调整方案(试行)的补充规定

新疆能监办日前印发了《新疆电力市场结算调整方案(试行)》的补充规定的通知,通知中称,结算与偏差处理部分设置过渡期,自印发之日起至2019年9月底,共3个结算月。过渡期内偏差考核费用仅模拟测算,不实际结算。

江苏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发布

近日江苏发改委发布江苏省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文件指出江苏省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目前主要按照年度为周期开展双边协商交易。分布式发电项目与就近的电力用户之间自主协商交易电量、电价,形成双边协商交易初步意向后,经安全校核后达成交易。后期将根据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进展情况,适时开展挂牌交易和集中竞价交易。

河南2019年10月份发电权交易成交结果

河南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2019年10月份发电权交易成交结果的公告》,公告中称,成交电量3.9亿千瓦时。

政策

江苏电力辅助服务(调峰)市场启停交易补充规则征求意见发布

江苏能源监管办发布关于《江苏电力辅助服务(调峰)市场启停交易补充规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符合准入条件且充电/放电功率 20 兆瓦以上、持续时间 2 小时以上的储能电站,可以直接注册调峰辅助服务市场成员。鼓励综合能源服务商汇集储能电站,汇集容量达到充电/放电功率 20 兆瓦以 上、持续时间 2 小时以上且符合准入条件的,可以注册调峰辅助服务市场成员。

青海省四地区744MW分散式风电项目建设方案出炉

日前青海海西州、海北州、海南州、西宁市将2019年分散式风电建设企业名单面向社会进行公示,共建设46个分散式风电项目,总装机744MW。

企业

南方电网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16日,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战略对接、扩大合作范围、提升合作水平,合力推动智能电网建设和能源产业升级,促进双方协同发展。

项目

黄骅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开工

近日,黄骅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规划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分两期建设。一期规模为1*600t/d炉排式垃圾焚烧炉,配1台15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总投资3.69亿元。

富锦市1×30MW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获核准

中闽能源近日发布关于富锦市1×30MW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核准的公告,该项目新建1台130 吨/小时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1 台 30MW 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项目总投资 32435 万元。

中核汇能签约黑龙江兴隆风电场项目 总投资11亿元

近日,黑龙江穆棱市与中核汇能有限公司签约的兴隆风电场项目,总投资11亿元,规划装机规模13.5万千瓦,安装2.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54台。

大唐五彩湾北一发电4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

9月16日,大唐吉木萨尔五彩湾北一发电有限公司(2×660MW)超超临界4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

河北环保厅近日拟审批16个垃圾发电项目环评文件

近日,河北省环保厅发布了拟对16个垃圾发电项目环评文件进行审批的公示,涉及黄骅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盐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献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项目、东光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特许经营项目等。

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一次启动成功

9月11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一次启动成功。该电站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由6台单机容量为30万千瓦的抽水蓄能机组组成。

内蒙古京能双欣发电工程1号机组通过168试运

9月17日,内蒙古京能双欣2×350兆瓦低热值煤发电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该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蒙西工业园区。

乌拉特中旗首个分散式风电项目建成并网

巴彦淖尔市能德风电有限公司乌拉特中旗新忽热10MW分散式风电项目于9月12日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是乌拉特中旗首个分散式风电项目,项目总投资额7000万元,共安装4台单机容量2.5MW的风力发电机组。

贵州省印江县与东润环能签约100MW风电项目

9月12日,印江县与北京东润环能科技有限公司达成风电项目合作共识,成功签订拟总投资10亿元,装机容量100MW的风力发电项目。

国瑞集团与黑龙江密山市政府签约 预期开建1GW风电项目

9月17日,密山市与国瑞集团风电项目正式签约,预期在密山市富源乡、裴德镇、兴凯镇、承紫河乡、白鱼湾镇、兴凯湖乡、连珠山镇、黑台镇、杨木乡、和平乡十个乡镇的适合区域内选址开发建设装机容量为1000MW风力发电项目。本项目总投资额约为100亿元人民币。

数据

国家发改委:1—8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5%

国家发改委于2019年9月18日召开9月份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电力运行情况。今年1—8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5%。其中,一产、二产、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4.6%、3.0%、8.8%和6.8%,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分地区看,全国28个省(区、市)用电正增长,其中内蒙古、广西、海南、西藏4个省(区)实现10%以上两位数增长。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3.6%,增速比上月回升0.9个百分点。

今年1—8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同比增长2.8%,当月发电同比增长1.7%,增速比上月回升1.1个百分点。8月份,火电同比下降0.1%,降幅较上月收窄1.5个百分点;水电、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同比分别增长1.6%、21.2%、13.7%和13.9%。

综合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到东方 电气调研指导工作

9月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一行到东方 电气调研指导工作。章建华指出,东方 电气要充分发挥创新科技作用,积极加快突破能源装备技术攻关;紧盯能源发展需求和技术创新趋势,加快技术装备创新,抢占能源技术制高点,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新增长点。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9.1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