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市场正文

华能集团江苏分公司沙浩:华能江苏风电发展现状及展望

2019-09-18 12:3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国际风电产业论坛华能江苏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上风电企业发展迅速,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江苏风电基本已经形成一定的集群优势,具备一定的规模和制造能力,关键零部件制造能力、风电基础的配套能力。”9月18日,华能集团江苏分公司沙浩在2019 第十二届中国(江苏)国际风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专题:现场直播丨2019 第十二届中国(江苏)国际风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沙浩.jpg

以下为发言实录:

沙浩:尊敬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非常荣幸能参加2019年第十二届中国江苏国际风电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我代表华能江苏公司对本次论坛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也向各位领导和来宾,社会各界长期对华能的支持表示感谢。

江苏是个经济大省,发展始终保持领先。近年华能深入贯彻习总书记能源安排新战略,加快绿色、转型升级步伐,重点在北线、东线布局,在今年5月召开江苏发展大会上,华能与江苏省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也就是说华能将在江苏投资1600亿元,打造经济型规模化千瓦的研发、制造、运维一体化的海上风电产业基地,携手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海上风电的发展

近年来,海上风电在国内快速发展,为了鼓励和引导海上风电健康的持续发展,实现能源机构调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为海上风电的发展提供了支持。这里面主要有国家能源局印发了海上规划方案。作为海上风电的先行省份,在2018年10月31日国家能源批复工程规划报告中,江苏省规划选址已达到了62个,包括已建、在建还有核准。装机总容量达到1450万瓦。

江苏资源良好风能条件优越,按照资料江苏省东部沿海海岸线大概近1000多米,海域面积达到3700多平方公里。

气候比较好,江苏省地处沿海位于长江、淮河下面,气候温暖湿润,雨量充沛,同时受台风外围影响平均2-3次,台风正面登陆次数比较少。海底地质术语典型的冲击,无延时,相比福建海岸区域基础施工比较容易,造价比较低。

江苏装机达到了1亿千瓦,风电主要集中在苏中和苏北,所以目前大规模海上风电建设需要并网的时候,短期内可能造成并网相当一些问题。

海上风电企业发展迅速,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江苏风电基本起产形成一定的集群优势,具备一定规模和制造能力,关键零部件制造能力、风电基础的配套能力。

华能公司前期发展的展望

主要是长江合作经济运营,在江苏打造世界领先的千万千瓦级的实体经济,未来电力需求仍将保持较快增长势头,预计2035年超过1千万亿瓦时。在与省政府签定战略协议以后,稳步推进海上风电研发、制造、建设、运维一体化的产业基地建设,全面推进产略协议的落实和落地,为中国乃至世界推进人员变革。

如东H3正在按计划全力推进,力争年底前实现投产100万。华能加大新能源产业投资力度,集聚优质资源要求,联合海上风电设计、制造,提升了海上风电、装备制造能力,在江苏沿海打造技术研发自主,装备制造等海上风电、制造产业基地。

建设覆盖江苏辐射全国的海上风电运维基地,联合国内领先的整机制造商,组建综合性海上运维公司,引进海洋工程还有海上风电服务企业,加速建设国家海上风电检测中心,这个中心估计在年底前会挂牌。

开展合作办学,加强风电培养,华北电力大学和盐城工学院一起提供支持。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华南愿意与科技政府、科研院所、行业企业等持续深化合作,加强科技研发攻关、商业模式创新、产业升级合作,携手共同打造海上风电产业基地,为助推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发言为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际风电产业论坛查看更多>华能查看更多>江苏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