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眉县供电分公司织密“防汛网”保障汛期无忧

2019-09-30 08:40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眉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梁菊玲关键词:眉县供电分公司供电安全电网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一年一度的汛期,眉县分公司超前谋划、扎实落实、稳妥应对,多措并举织密防汛网,全力保障汛期安全平稳。

为了做好防汛工作,眉县分公司立足当前工作任务紧、保电形势严峻的实际,全面梳理排查思想意识、基础设施、安全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边查边改,全面夯实了防汛工作基础。一是成立了以公司经理为组长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级责任和工作任务,制定了防汛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和细化防汛应急预案,全面把控和指导落实各项防汛工作;二是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员工学习防汛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提高全员防汛工作思想意识和重视程度,认识到做好防工作是当前保障电网、设备供电安全和稳定的重要事件,加强防汛队伍建设,成立11个防汛保电工作队,切实提高对暴雨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救援能力;三是全面开展防汛排查,在做好日常安全检查的基础上,主要针对重要防汛线路、重点部位及薄弱环节进行专项检查巡视,检查设备防雷接地是否可靠,接地电阻是否合格,变电站设备基础有无浸泡、倾斜,屋面、墙面是否漏雨渗水,电缆沟内有无积水,检查沟边、田间、山坡、河道内杆塔是否倾斜、基础是否需要进行加固,对低洼处线路设备进行整改,保证安全可靠运行;四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汛情,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五是认真做好汛期值班,领导及班所长带班,24小时在岗在位,随时保持通讯网络畅通,抢修车辆、设备及备品备件全部到位,随时待命,确保第一时间处置突发事件,安全度汛。

截止目前,眉县电网设备无任何因汛引起的突发故障出现,供电工作安全可靠。

作者: 梁菊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眉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供电安全查看更多>电网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