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三里岛核电站2号机组列入退役项目

2019-10-17 10:47来源:核设施退役及放射性废物管理关键词:核电站美国三里岛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美国公用事业公司FirstEnergy与EnergySolutions近日签署的协议,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三里岛核电站2号机组的所有牌照和资产,将移交给EnergySolutions的一家子公司。该反应堆在1979年遭受了部分熔解,并且从未重新开放,之后将退役。

(来源:微信公众号“核设施退役及放射性废物管理”  ID:hesheshituiyi)

该合同由EnergySolutions和第一能源子公司GPU核能公司、大都会爱迪生公司、泽西中央电力和照明公司以及宾夕法尼亚电力公司签署。根据协议,核电站、财产、核退役信托基金、核电站许可证以及三里岛2号(TMI-2)退役的责任将移交给能源解决方案公司旗下的TMI-2解决方案有限责任公司。

该协议还促进了向美国核管理委员会和新泽西公共事业委员会申请批准转让,随后TMI-2退役。

在20世纪80年代早期,99%的核燃料从TMI-2中取出,包装并运输到爱达荷州国家实验室的储存设施。该装置在过去26年里一直处于安全和稳定的储存条件。

“TMI-2的转让免除了FirstEnergy未来的任何核退役义务,也符合我们聚焦于受监管的公用事业运营的战略,”GPU核能总裁兼首席核运营商格雷格·哈尔农(Greg Halnon)表示。“能源解决方案公司将完成最终的修复工作,将TMI-2从一个安全稳定的存储环境过渡到一个完全退役的设施。”

为了完成TMI-2的退役工作,能源解决方案公司和新泽西州的建筑公司Jingoli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名为ES/Jingoli退役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从前期建设、施工管理、项目控制到退役,在核电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能源解决方案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肯·罗巴克说:“我们很高兴有机会安全地让三里岛的2号反应堆退役,让该地区恢复到自然状态。”“我们目前有四个退役项目,其中两个将在未来六个月内完成。每一个项目都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包括最佳实践和经验教训,我们将把这些经验和教训融入到这个项目中,使该设施安全退役。”

能源解决方案公司目前正在伊利诺伊州锡安核电站和威斯康星州拉克罗斯核电站进行退役项目。这两个项目预计将在2020年初完成。该公司还将关闭加州的圣奥诺弗雷(San Onofre)工厂和内布拉斯加州的卡尔霍恩堡(Fort Calhoun)工厂。今年5月,能源解决方案公司完成了阿肯色州西南实验快氧化反应堆(SEFOR)的退役。

三里岛一号反应堆在建造45年后,上个月因经济原因被关闭。今年5月,业主埃克塞隆发电公司(Exelon Generation)最终决定关闭这一设施,此前有迹象表明,宾夕法尼亚州将无法制定一项政策,及时承认核能对零碳能源生产的贡献,以保护这一设施。819 MWe (net)压水堆于1974年9月开始商业运行,并获准运行至2034年。该公司已经选择了SAFSTOR的推迟拆除选项,并曾表示,计划将使用过的燃料转换为现场使用过的燃料池,然后在2022年底前将桶中的燃料干化。

(本文为网络直译,仅供参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美国查看更多>三里岛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