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通用太湖风电维护项目部 完成35kV电缆抢修

2019-10-31 11:18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通用设备安装公司作者:刘云胜 李晖关键词:中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电缆集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2日9时30分,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通用工程公司维护太湖风电场二期香茗山风场出现故障,集电线路四308线零序I段、过流I段保护跳闸。

维护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初步判断35kV集电线路两相接地短路。项目部立即启动安全保护措施,组织人员进入风场对所属12台箱变、分支箱、延路电缆井等进行故障点查找。

拉开所属风机箱变35kV侧负荷开关,在升压站对308开关进行检查,经对电缆摇测绝缘发现A、C相均为零;解除分支箱各段进行分段测量,发现至升压站主回路电缆故障。

经排查原因,发现现场一农网技改工程队在开挖施工过程中操作不当造成两处电缆损伤,一处明显短路熔结导致跳闸。

确定原因后,项目部制定检修方案,立即组织开展抢修工作。现场维护人员连夜奋战,85小时后,顺利完成了抢修任务,快速恢复了风机运行。抢修完成,经试验合格后恢复308线运行。项目部快速应变,检修维护人员技能精湛,团队高效运作默契配合,有效保障了机组设备正常运行。


作者: 刘云胜 李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电缆查看更多>集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