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1.4

2019-11-04 13:4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河南公示2家售电公司注册信息

近日河南电力交易中心公示2家售电公司信息,分别为:河南睦谊售电有限公司、河南省华融电力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管理办法(试行)发布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的管理办法(试行)》近日发布,其中指出,增量配电网企业向本配电区域电力用户实际收取的配电价格实行最高限价管理。最高限价标准计算公式为:最高限价标准=配电网用户直接接入相同电压等级对应的省级电网输配电价-增量配电网接入电压等级对应的该用户类别省级电网输配电价。

政策

浙江绍兴:年底完成柯桥区天马热电等3处热电厂有色烟羽治理

浙江省绍兴市日前印发《绍兴市打赢蓝天保卫战2019年工作计划》。其中指出:稳步推进“油改气”、“煤改气”,有序推进天然气利用,原则上不再新建天然气热电联产和天然气化工项目。推进柯桥区天马热电、远东热电及上虞区杭协热电石膏雨和有色烟羽治理工程,确保年底前实质性启动。

佛山南海区发布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19-2030)征求意见稿

佛山市南海区发改委近日发布《佛山市南海区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19-2030)(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中显示,南海区预期到2020年,氢能产业累计产值达50亿元;到2025年,氢能产业累计产值达300亿元;到2030年,氢能产业累计产值突破1000亿元。

广东省2019年度碳排放配额分配实施方案发布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日前发布《广东省2019年度碳排放配额分配实施方案》。纳入碳排放管理和交易的企业是指电力、水泥、钢铁、石化、造纸、民航等6个行业企业中,年排放2万吨二氧化碳(或年综合能源消费量1万吨标准煤)及以上的企业。

项目

重庆发改委核准批江津新区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

重庆市发改委日前发布了《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江津新区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新建江津新区110千伏变电站一座,主变最终容量3×5万千伏安,本期容量2×5万千伏安,项目动态投资为4507.1万元,其中静态投资4426.7万元。

霸州垃圾焚烧发电厂1号机组投产

10月30日,由河北工程公司承建的霸州垃圾焚烧发电厂1号机组圆满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顺利投产。

国内最大单体海上风电并网发电

11月1日,中广核新能源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首台5.5MW风机正式并网发电,标志着这一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进入陆续投运阶段。

大桂山风电场一期40兆瓦工程进入商业运行

10月30日,大桂山风电场一期40兆瓦工程20台风机机组结束试运行,正式进入商业运行。该项目设计安装20台单体容量为2.0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其中121型14台,115型6台。

湖南衡东金觉峰项目首批机组并网发电

10月30日,湖南衡东金觉峰项目首批8台风电机组并网发电。该项目总装机规模为48兆瓦,设计安装24台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

会见

国家能源集团王祥喜会见福建省委副书记王宁

11月1日,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王祥喜在京会见来访的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交流。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调研国家电投创新基地

11月2日,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市委书记蔡奇到昌平区就推进未来科学城建设进行调研检查,期间到国家电投科技创新基地参观调研。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1.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