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1.5

2019-11-05 13: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北京4家售电公司拟退出电力市场

近日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公示4家售电公司注销公告,分别为天津焱宝电力有限公司、北京海淀供电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市银光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华商远大电力建设有限公司。

河北公示4家售电公司市场注销信息

近日河北电力交易中心公示了注销市场注册的4家售电公司相关信息,包括:天津焱宝电力有限公司、北京海淀供电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市银光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华商远大电力建设有限公司。

天津公示3家售电公司

近日天津电力交易中心公示3家售电公司注册相关信息,分别为天津中电普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达鑫(天津)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内蒙古东建电力科技有限公司。

政策

国家发改委:煤电核电等上网电价视电力市场化进程适时放开

近日发改委发布关于《中央定价目录》(修订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公告中提到燃煤发电电价机制以及核电等尚未通过市场交易形成价格的上网电价,暂由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制定,视电力市场化改革进程适时放开由市场形成。尚未通过市场交易形成价格的销售电价暂按现行办法管理,视电力市场化改革进程适时放开由市场形成。居民、农业等销售电价,由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制定定价原则和总体水平,省级价格主管部门制定具体价格水平。

山东省水利厅:涉河湖建设项目(包括光伏、风电等)未经审批不得开工建设

日前,山东省水利厅印发《关于<山东省河湖管护规定(试行)>征求意见的通知》中指出,涉河湖建设项目(含新建、扩建、改建的建设项目,包括跨光伏、风电等)涉河湖部分的工程建设方案未经有管辖权的水行政主管部门(流域管理机构)或有审批权的行政审批部门审查同意,不得开工建设。

企业

戴德明任国家电投外部董事

11月1日,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主持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通过了新一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聘任戴德明为国家电投外部董事,刘宝瑛不再担任国家电投外部董事职务。

国网节能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63.54亿元

国网节能服务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度财务报表,今年前三季度,国网节能实现营业总收入63.54亿元,相比于去年同期61.39亿元有所增长,实现归母净利润3.20亿元,相比于去年同期3.18亿元有所增长。

湖南省与陕煤集团签合作协议 部署推动2个大型火电项目

10月31日,湖南省与陕煤集团签署能源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煤炭保障、煤电联营、新能源发展等领域开展合作。根据协议,陕煤集团在湘投资建设煤电一体化项目,根据湖南整体规划部署推动石门2*600MW燃煤发电工程升级替代项目以及长安益阳发电有限公司三期(2*1000MW)扩建工程。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1.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