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凝心聚力 齐抓共管 举全公司之力全面推动星级供电所创建

2019-11-08 09:41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岐山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建仁关键词:岐山县供电分公司规范管理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如今,走进凤鸣供电所,你的眼前一亮,宽阔的院落,崭新的楼房,整齐划一的供电设备,还有那四季如春的花草树木,让人留恋往返……这是岐山县供电分公司星级供电所创建以来凤鸣供电所发生的巨大变化。

今年以来,该公司认认真真抓落实、齐心协力抓创建,供电所管理水平得到明显改善和提升......

重视为创建助力

年初,市公司《关于开展“创建星级供电所”的通知》下发后,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启动星级供电所创建,迅速成立星级供电所创建领导小组,公司经理李雁兵亲自担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机关各职能部室负责人和供电所长为成员,针对公司所属11个供电所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星级供电所”创建提升方案》,主要对创建目标、时间周期、组织领导、职责分工、创建提升阶段、评价标准、申报要求及动态管理等进行了详尽地安排部署,并确定今年凤鸣供电所创建五星级供电所;祝家庄、安乐供电所创建四星级供电所;其余8个供电所在十四▪五末全部完成星级供电所创建。

创建提升方案下发后,各供电所创建氛围浓厚,大家积极主动参与创建,纷纷制定星级供电所创建实施细则,并就具体创建步骤和具体措施进行明确,另外,各供电所以“周五供电所环境卫生整治日”为契机,狠抓落实、强化管理、全员参与,使星级供电所创建全面拉开了帷幕......

行动为创建展翅

星级供电所创建是一项综合性管理工作,为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工作,三月初,该公司市场营销部牵头,协调机关各业务部室,依据业务管辖范围,对照星级供电所创建考评规范,按照安全、生产、营销、党建、办公室进行业务归口,将创建标准落实到部门、责任到个人,要求各业务部室每月至少抽出两天时间下基层进行业务指导,对并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跟踪检查,举一反三,直到整改到位为止。同时,各业务部室结合公司年度专项工作,对创建工作进行不间断指导,使创建工作成为一项日常性工作常抓不懈。

四月中旬,市公司组织各县公司主管领导和业务部门参观学习国网银川供电局镇北堡、掌政两个五星级供电所,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该公司领导感触颇深,回来以后,班子成员立即召开会议对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大家一致认为:星级供电所创建是提升供电所管理水平的有效方式和手段,公司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高起点、高要求、高起步,挖掘供电所管理特色,软、硬件一起抓,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该公司在凤鸣供电所创建“全国最美供电所”的基础上,对凤鸣、祝家庄、青化等6个供电所房屋进行修缮、改造,特别是对创建四星、五星级的凤鸣、祝家庄供电所修缮方案做了较大调整,在确保供电所功能布局的基础上,充分展示两个供电所不同的管理特色,挖掘和调动两个供电所的内在潜力,共同为创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期间,该公司多次派员前往宝鸡供电局、千阳、眉县供电分公司参观学习创建经验,取他人之长、补已之短,有针对性指导星级供电所创建稳步推进。

人人想创建、时时抓创建、处处为创建,该公司对照创建考评规范扎扎实实对照自查,市场营销部根据各供电所汇总、梳理的问题,协调安全、生产、党群、办公室等部门一一进行指导、跟踪。特别是市公司7月初组织专家组对凤鸣、祝家庄、青化供电所创建初验后,该公司针对初验中存在的七大类近百个问题,主管经理李宏刚多次召开部门协调会,认真剖析存在问题根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实施方案,明确整改责任部门、责任人、整改时限、配合部门和整改要求,同时,各业务对口部门跟踪指导、督办,要求相关供电所限期整改到位;与此同时,将专家组检查通报的问题分类、汇总,下发各供电所对照自查,在供电所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扎实细致地将创建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8月初,该公司又对整改情况再次进行“回头看”,经过反复查缺、整改、再查缺、再整改,使星级供电所创建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特色为创建添彩

供电营业窗口作为“零距离”服务客户的首道窗口,该公司严格按照集团公司《供电所管理标准》,以营商环境整治为突破口,在供电所营业窗口对小微企业全面开通“绿色通道”,推行“三个一”、“三零”服务,切实履行“为人民 供好电”的企业使命。平时,加强对窗口服务人员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其业务理论水平,规范其一言一行、礼节礼貌和行为举止,让客户走进营业窗口就感受到岐山电力人的热情、好客。特别是创建五星级的凤鸣供电所,

辖区空军某部及4A级“中国▪周原”景区供电任务特殊,辖区凤鸣供电所在搞好日常线路维护工作的同时,主动与空军某部和景区联系,不定期对低压线路和配电柜进行检查,消除其安全隐患,确保线路和设备正常运行。积极为老干部、残疾、孤寡等特殊困难用户义务检修,同残疾、孤寡老人结对帮扶,为他们上门检修线路,在人民群众心目中树起了“岐山电力”的良好口碑。

下一步,该公司将在星级供电所创建基础上,不断挖掘潜力,调动全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开展工作,实现星级供电所创建常态化、动态化管理,真正把“为人民 供好电”的企业使命落到实处。

作者: 杨建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岐山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规范管理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