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1.13

2019-11-13 13:3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河北经营性电力用户2020年入市意向摸底:取消电压等级、用电量及行业限制

日前河北发改委发布《关于全面梳理冀北地区经营性电力用户的通知》,对冀北地区尚未准入且自愿参加市场的企业进行全面摸底,截止时间11月26日。2018年以来无拖欠电费、窃电及违约用电行为的经营性电力用户,不再受电压等级、用电量及行业限制,均可向地方电力运行管理部门进行申请。

重庆组织开展2020年电力直接交易:一般工商业用户正式获准入场

11月12日,重庆市经信委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工作的通知》,一般工商业用户正式获准入场参与电力直接交易。参与市场化交易的两部制工商业用户,对应的燃煤发电量交易价格原则上继续按照现行市场化交易规则执行,暂不执行“基准价+上下浮动”政策。执行单一制电价的工商业用户,对应的燃煤发电量上网电价执行“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价格机制。

福建1家电力用户拟市场注销

近日,福建电力交易中心公示泉州华祥纸业有限公司市场注销,未执行的合同电量由原绑定的售电公司自行处置。

冀北公示8家售电公司

近日,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公示8家售电公司,分别为河北云杪售电有限公司、中商全联承德售电有限公司、新疆大山电力供应有限公司、江苏索派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瑞宏售电有限公司、济南昊阳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河北正能售电有限公司、山西中煤平朔电力销售有限公司。

江苏2019年10月市场化交易:总成交量81.71亿千瓦时

2019年10月,江苏省内交易总成交量81.71亿千瓦时。其中,11月平台集中竞价直接交易成交42.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89%;11月发电侧发电权及合同电量转让交易成交23.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38%;10月月内市场化交易成交14.9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7.23%;10月月内发电侧发电权及合同电量转让交易成交0.489亿千瓦时。

政策

镇江:2019年底前垃圾焚烧基本实现达标排放

《镇江市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计划》日前发布,文件要求:2019年底前,生活垃圾焚烧基本实现达标排放,鼓励燃气机组实施深度脱氮,燃煤机组实施有色烟羽深度治理。2019年底前,30万千瓦及以上热电联产电厂供热半径15公里范围内的燃煤锅炉和落后燃煤小热电全部关停整合,鼓励关停整合30万千瓦及以上热电联产电厂供热半径30公里范围内的燃煤锅炉和小热电。

陕西省"十三五"分散式风电开发方案调整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陕西省"十三五"分散式风电开发方案调整工作的通知》近日发布,《通知》明确:统筹项目规划布局。项目应符合各类规划、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管理要求,不得占用基本农田和生态林地,应避开交通要道、特高压路线、各类管线、军事敏感区等。

企业

国投电力转让6家火电厂进展:1家售出5家降价继续卖

10月9日,国投电力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国投北部湾55%股权、国投宣城51%股权、国投伊犁60%股权、靖远二电51.22%股权、淮北国安35%股权、张掖发电45%股权,并于11月4日挂牌期满。最终确定国投北部湾55%股权的受让方为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转让价格为59100万元。

长江电力举牌上海电力

上海电力近日公告,长江电力于11月12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40.14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153%。此次权益变动后,长江电力共持有公司股份1.31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00%。

新央企中国安能集团在成都挂牌成立首家全资子公司

11月12日,中国安能集团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在成都正式挂牌,这是由武警水电第三总队转隶的中央企业——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挂牌后成立的首家全资子公司。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1.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